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雅虎eBay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专题 > 正文

互联网研究室梁春晓:两者结盟更像是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4:48 赛迪网

  作者:费力扑 

  【赛迪网讯】雅虎与eBay结盟是震动互联网业界的重大新闻,今天互联网研究室高级研究员梁春晓对此事发表看法,认为两者的结盟更像是自救行为,在处理彼此电子商务竞争关系时应该有相关约定。

  较长一段时间,互联网企业的整合不断进行,这是一个趋势,而且会持续下去,这也是顺应专业化分工的需求。雅虎与eBay的结盟是整合的一种方式。

  另外,两者的结盟更像是自救行为,实际上整个互联网行业中除了Google,还有微软的介入,竞争还是非常激烈,加之雅虎在中国市场受挫,希望通过结盟使自己变得强大。eBay在日本市场不成功,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也有些麻烦。所以,面对竞争的压力,只能自己救自己。

  对于是否会影响中国市场,梁春晓认为,暂时还看不出未来一段时间内有何影响。既然,两者在

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上有竞争,在结盟之前肯定就此有些相关约定。

  但他同时表示,倒是希望对中国市场有影响。雅虎旗下的阿里巴巴现在太过强大,比其他竞争对手大的不只一个数量级,没有竞争并不是一件好事,需要有竞争对手来相互刺激,促进彼此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