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偷袭微软 与戴尔达成软件预装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08:1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5月26日国际报道 本周四,谷歌的首席执行官施密特表示,谷歌和戴尔已经达成一项协议,戴尔将在其PC上预装谷歌的一款软件包。这一协议对于微软可能意味着一次重大打击。

  周四早些时候,一名知情人士表示,谷歌将在戴尔的计算机上预装桌面软件、一款工具条、联合品牌的互联网主页。

  施密特在高盛互联网会议上说,谷歌- 戴尔合作关系中会有更多的内容,这只是数项协议中的第一个。二家公司将分享由合作带来的收入,但施密特拒绝披露进一步的详细资料。

  2 月份,谷歌和戴尔证实它们正在进行在戴尔的PC上预装谷歌软件的试验。谷歌的软件使PC客户能够在互联网和本地计算机上搜索信息。

  当时有媒体报道称,在一个竞标过程中战胜微软和雅虎后,戴尔和谷歌正在进行谈判,在1 亿台戴尔PC上预装谷歌的软件。

  戴尔的官员没有就此事发表评论。

  与世界上最大的PC厂商达成大规模的交易意味着谷歌对桌面软件市场偷袭的得手。10年前,微软利用在

操作系统市场上的垄断地位控制了预装在新PC上的软件。客户很少会更换已经预装在PC上的软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