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雅虎eBay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专题 > 正文

吕伯望:雅虎eBay结盟对Google影响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22: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5日,雅虎与eBay正式宣布双方将建立为期数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双方将在搜索和图片广告、在线支付、联合品牌的工具条以及点击通话领域四方面合作。

  互联网分析师吕伯望(原名吕伟钢——新浪科技注)表示,雅虎与eBay达成合作对双方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雅虎与eBay的竞争关系不是很大,双方的用户也并不重合。吕
伯望认为,雅虎与eBay业务比较互补,可以从对方的领域拓展自己的业务,雅虎的图形广告和付费搜索可以成为eBay的代理,eBay的社区对于雅虎的搜索和门户业务同样非常重要,此外雅虎可以用eBay的paypal完成付费服务。

  吕伯望认为,雅虎与eBay的结盟受到了Google的竞争压力,Google搜索始终领先于雅虎,Google base以及电子钱包也可能对eBay产生巨大影响。但作为互联网领域的两大巨头,吕伯望认为双方的结盟将对整个业界产生巨大的影响,他认为存在雅虎与eBay完成合并的可能,这样eBay可能会把目前头在Google的广告费用逐渐转向雅虎,Google将失去一个重要的广告主。长远来看,随着互联网商务性的增强,雅虎与eBay的结盟可能也会成为Google的巨大障碍。

  吕伯望还表示了对微软互联网业务的担心,随着雅虎与eBay的结盟,微软在互联网的边缘地位没有得到改观,此前也有传言称微软可能入股雅虎。(奇云)

欢迎参与调查

你是否看好雅虎eBay战略合作前景?
看好
不看好
说不好

你认为雅虎eBay合作对谁冲击最大?
Google
MSN
AOL
其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