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不使用VoIP的六个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9:55 计世网

  胡杨 编译

  计世网消息 对于VoIP技术,有许多爱,也有许多恨。下面是收集到的在过去的几年里有关VoIP的应用和报道中的六个“疑难问题”,也可以作为不使用VoIP的六个理由。这些问题没有一个能够让你

  从业务考虑中取消这种技术。但是,所有这些问题你在考虑使用这种技术的时候必须都要考虑到。

  1. 令人头疼的可靠性。这是制造工程的一个基本原理,也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常识,零件越少的产品就越可靠。如果这是真的话,那么,VoIP一开始就面临重大的打击。与仅仅需要电话交换设备、布线和电话机的数字网络不同,VoIP增加了数据网络的复杂性。在VoIP网络之外的那些层做出的选择将组成或者中断一个语音系统。重新启动路由器或者交换机会使电话掉线。失去电源和设计不佳的数据网络不知道会把语音发送到什么地方。

  2.隐性成本。使用2至3年的100MB/s甚至10MB/s的基础设施也许还剩下相当多的燃料可以使用。但是,要转换到VoIP,企业必须要购买新的设备甚至新的电缆线。他们需要能够执行802.1p和802.1q标准的交换机。如果要保证停电期间仍可以使用,这些交换机可能还需要配置线内供电技术(802.3af标准)。总的算起来,新的边缘交换机要采用48个端口的交换机至少要68美元。具有VoIP功能的路由器,如惠普的7000dl型ProCurve安全路由器,根据配置的不同售价在1173美元至2303美元。这还不包括网络设计、安装和维护合同的费用。

  3.许多不安全性。盲目相信VoIP的人会提醒你在公用电话交换网上进行窃听对于任何有经验的技术人员来说都只不过是一种雕虫小技。然而,他们没有提醒你的是虽然公用电话交换网有安全漏洞,但是,VoIP领域也必须要应付全球可接入性和简单易用的黑客工具的联合攻击。不懂窃听方法和战争拨号器的用户可能会下载“Cain and Abel”或者“Trinity”等工具来窃听电话或者实施大规模拒绝服务攻击瘫痪一个电话号码。考虑应用VoIP的公司如果要让这个语音网络安全的话必须要修复这些漏洞。

  4.通话质量差。数字电话非常好。拿起电话拨号就可以通话。语音从来不会像是从灌进了海水的手机中发出的声音。然而,在设计不佳的网络上使用VoIP电话,你会发现语音充满了颤音、回声、很严重失真。

  5.软电话的传奇。一些激进的VoIP提供商争辩说PC可以用来替代电话。仅使用一个USB耳机和一个电话软件就可以搞定。企业可以节省大量的数字电话机开支。事实是大多数公司都发现这种软电话的性能非常不稳定。Windows XP与PC的结合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提供一个有效的方法优先处理语音线程。消除电话的回声也非常困难。

  6.难题:在一个VoIP网络上为114部电话提供服务需要什么规模的接入电路?不要为不知道这个问题而感到懊恼。语音工程师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一生的时间。这个问题在数字领域是非常难的,但是在VoIP领域就更加复杂。这是一个通向VoIP网络的干线的公用电话交换网吗?如果是通向VoIP网络的,这个电话要运行什么编码解码器?基本的传输网络是什么?哪些其它的应用程序共享这个接入连接?在任何类型的广域网上实施语音工程都是一种非常复杂的科学。当这个网络是VoIP网络时,就要更复杂一些。

  最后,大多数企业都为了减少开支转向VoIP技术。他们注销了交换机和升级的时间。他们通常都发现目前的维护合同的费用接近部署新的IP交换机的费用。还有许多转换到VoIP的理由。但是,能够足以说服大多数企业转向VoIP的理由却很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