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Mozilla首席执行官:我们为何打不进企业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8:30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5月23日国际报道 拥有Firefox浏览器和Thunderbird e-mail软件的Mozilla公司表示,对专有科技的依赖仍是开放源代码软件打入企业市场的障碍。

  Mozilla公司首席执行官Mitchell Baker向Silicon.com坦承,企业“不是我们得意的领域”,但她表示该公司提供由IBM开发员制作的企业定制软件包,且有兴趣与伙伴合作,满足企业IT的需求。Baker说:“重要的是有公司能够站出来说:我愿意做一点改变。”

  虽然许多IT负责人都允许使用开放源代码浏览器,那些拒绝的人,通常是由于内部网络已经布署了专有科技。

  Baker表示:“企业的内部网络只能使用(微软)IE,我们无法融入他们的内部网络。”她指出,Firefox必须克服的另一个阻碍,是许多企业对于使用如网络浏览器这类重要工具的“令人心碎的缓慢”核准程序。

  Baker宣称,正是这种依从专有科技的需求,和整体的品质问题,阻挡IT部门使用开放源代码客端软件,而不只是开放源代码本身的性质。然而,在服务器方面,她表示:“我听说开放源代码已经打入企业 – 有时被公开承认,有时则否。”

  下一版的Mozilla浏览器Firefox 2.0订于今年第三季推出,新功能将以“更快、更轻松、更适当地使用信息”为目标。新的Firefox加强了标示和搜索列,更方便使用RSS(极简供稿系统),还有反钓鱼诈骗等安全功能。

  Baker透露Mozilla去年的营收在“数千万美元”的范围—该公司现正在研究将部分收入回馈志愿开发社区的方式。她表示:“部分营收应以某种形式回馈社区。”这项补贴较可能以硬件礼物或其他资源的形式送出,而非直接发送现金。

  Baker说:“我们请不起足够的人制作Firefox,”尤其是能与对手微软相提并论的人力,“我们也不会这么做。”她解释,Mozilla正准备聘请一位专员,以6个月的时间设计出若干获利回馈的方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