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易观:06第一季度B2C市场规模达到8.54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0:4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易观国际《2006年第一季度中国B2C市场季度监测》显示,2006年一季度中国B2C市场规模为8.54亿元,环比增长率为12.79%,增长速度低于05年四季度的19.92%。2006年一季度,B2C用户规模达到6853万。

  国内电子商务市场发展势头良好,各厂商网络营销推广力度大幅提升,尤其是线下物流体系和实体店的建设渐成规模。

  目前当当和卓越等主要厂商所占市场份额还不够高,大量新兴厂商降低了市场集中度。

  2006年一季度,在B2C领域,大厂商把精力主要放在了提高市场占有率上面,以低价策略占领市场,靠融资来贴补亏损。

  厂商所提供的商品种类由早期的图书、音像类不断向多元化扩展,数码、珠宝等高端产品在B2C市场持续升温。 

易观:06第一季度B2C市场规模达到8.54亿元
图1:2005Q1-2006Q1 B2C整体市场规模(单位:亿元)

  作者:吴玉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