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传Google即将推出音乐商店 目标直指苹果iTune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0:05 太平洋电脑网

  最新资料显示Google将建立与苹果公司iTune 音乐商店(Music Store)相抗衡的Google音乐商店。在Google.com的robots.txt文件中已被添加/music目录,这意味着该目录将随时被创建。

  在Garret Rogers的报告中,Goole Music的最后名称将为GMusic。

  另外,公司上星期宣布新的Pearl Jam视频将能够从Google Video上免费获得——此举表明Google并未能够从Pearl Jam的音乐下载中获利。(相关文章:《Google终向利润低头 将开始提供视频广告》)

  Forbes.com网站上个月报道Google曾与一些音乐界经理洽谈,某分析家指出这意味着Google即将推出音乐商店。《金融时报》也曾报道称:“亚马逊与Google曾分别与音乐界人士洽谈,以求提供数字音乐下载服务,打破苹果公司在这一领域的霸主地位。”Google还为Google Audio(Google 视频)打出了招聘业务经理的广告。

  一旦Google真正开办类似Gtunes的音乐商店,最大的问题就是Google是否会使用数字版权管理技术。据预测,GoogleMusic网站将是最有可能承载这一业务,Google在2003年注册该网站但现在仍无具体内容。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