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华特迪士尼与盛大合作 共推卡通休闲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4:4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6年5月24日,华特迪士尼互联网部门(WDIG)今天正式宣布和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NASD:SNDA)签订合作协议,通过盛大强大的网络游戏运营平台把迪士尼优质的娱乐内容推入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根据协议,盛大将负责开发、推广和运营一款以迪士尼家喻户晓的卡通人物为原型的休闲游戏。

  不同于传统的网络游戏,这款游戏将面向更为多元化的中国用户群, 包括更多的年
轻玩家以及女性玩家。这款游戏计划于2007年春季开始开放测试。

  华特迪士尼互联网部门国际部执行副总裁和董事总经理Mark Handler说:“中国

网络游戏市场巨大并且发展迅速,找到一个优秀的合作伙伴至关重要,我们很高兴与盛大进行合作。迪士尼拥有丰富的内容资源,而盛大具有强大的网络游戏运营能力,两者的结合必将给网络游戏用户带来独特而充满乐趣的全新体验。 华特迪士尼互联网部门将积极探索,争取把更多的娱乐内容带入中国网络互动娱乐市场。”

  “迪士尼的品牌和卡通人物在中国已十分流行,而这款全新的休闲游戏能够把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娱乐内容引人中国网络游戏市场。 盛大一贯承诺给中国用户提供最新的网络内容和难忘的娱乐体验,我们相信迪士尼健康丰富的内容将扩大我们的用户群,推动盛大家庭战略的进一步实行。”盛大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陈天桥表示,“我们期待与华特迪士尼互联网部门紧密合作,为能把迪士尼娱乐内容带入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而深感振奋。”

  华特迪士尼公司中国区执行副总裁及董事总经理张志忠先生表示:“中国市场是华特迪士尼公司发展战略中优先考虑的重点,此次与盛大的合作也是我们在中国积极扩大业务版图的策略之一。我们拥有强大的竞争优势,这要归功于迪士尼品牌的影响力,它在全世界都广受欢迎和推崇。此次合作结合两大公司的优势和实力,发挥盛大在网络游戏运营和开发领域的专长,加上迪士尼公司提供的益趣内容, 将使广大中国用户从一个全新互动的角度来体验迪士尼的魔力。”

  盛大互动娱乐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网络游戏运营商之一,旗下运营12款网络游戏,包括7款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和5款休闲游戏。2006年第1季度 盛大所有商业化运营游戏的最高同时在线人数为245万, 而盛大所有商业化运营休闲游戏的最高同时在线人数为156万。相对于传统的大型游戏,休闲游戏面向更广泛的消费者并拥有更多的女性玩家。

  关于华特迪士尼互联网部门

  华特迪士尼互联网部门为整个华特迪士尼公司(NYSE:DIS)的互联网产业包括行业内领先的ESPN.com,ABCNEWS.com提供战略领导,业务执行支持和世界一流的技术平台,并且直接运营DISNEY.com worldwide,FamilyFun.com, Movies.com 和Disney 移动业务。作为一个在新平台上开发和推广娱乐和信息的市场领导者,华特迪士尼互联网部门致力于创造和为宽带网络平台提供产品包括:ABC NEWs ON DEMAND,一个视频新闻订阅服务,提供互联网上首个24小时实时网络新闻频道和ABC NEWs最受欢迎节目的点播观看;DISNEY CONNECTION和WDIG MOTION,一个专门为宽带用户提供的视频技术。通过与一些世界最大的无线运营商的合作,华特迪士尼互联网部门在迪士尼品牌支持下为无线用户提供内容和服务。另外,华特迪士尼互联网部门已经开辟了一条通过增强型TV技术服务为电视节目开发互动内容的新道路。

  在亚太地区,DISNEY.com在日本,韩国,台湾,中国,香港和

澳大利亚都建立了完善的,本土化的网站。华特迪士尼互联网部门于2003年和NTTFLET’S宽带网络合作,发布了日本第一个宽带内容服务,订户超过790万。在2005年六月,与中华电信HiNet ADSL合作发布了台湾第一个宽带服务。该公司是台湾领先的宽带提供商,拥有超过350万的用户。 华特迪士尼互联网部门在亚太地区的13个国家地区提供手机内容发布服务,包括香港,日本,台湾,韩国,新加坡,中国,泰国,菲律宾,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
马来西亚
和澳门。 在这些地区,有超过6.95亿的手机用户(将近100%)能访问迪士尼品牌的手机内容。

  Steve Wadsworth先生是华特迪士尼互联网部门的总裁,华特迪士尼互联网部门的总部位于北好莱坞,业务范围涵盖布达佩斯,伦敦,慕尼黑,纽约,奥兰多,FLA,布拉格,西雅图,上海和东京。

  华特迪士尼在中国

  华特迪士尼公司及其下属机构是一个领先的多元化的国际家庭娱乐和媒体公司。它分为四个业务部分:消费产品,媒体网络,乐园/度假村和影音娱乐。 自1930年进入中国以来,华特迪士尼中国公司已在上海,北京和广州分别设立办公机构,员工超过100人。 今天华特迪士尼公司是中国最大,最活跃的外资娱乐公司之一,公司业务多元,提供消费产品,书刊杂志,手机内容,电视和家庭娱乐节目。

  作者:吴玉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