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金融界称股价低于真实价值 不推毒丸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23: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金融界今天发布了2006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发布之后,金融界召开了电话会议,出席会议的金融界高管包括首席执行长赵志伟,以及总裁兼首席财务长钱中山。

  赵志伟首先分析了金融界第一季度业绩要点,他表示:“今年第一季度,金融界的净收入为141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3万美元下滑27%,比上一季度的190万美元下滑26%。金
融界第一季度广告相关业务营收为53.8万美元,在公司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8%。从今年初开始,我们终于从中国股市看到一些好的迹象,在第一季度的三个月中,上证综合指数从1161.91点的最低点上升至1313.13点的最高点。”

  “从公司本季度的新增和重复付费人数以及人均付费金额来看,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个人投资者的投资信心,以及对证券类分析和信息软件的需求,很大程度上被中国股市的长期震荡和总体价值的缩水所抑制。但我们同时也看到,随着中国股市近期回升趋势日渐明显,人们的投资信心正在逐步稳定,投资热情也在逐渐回升。在这样的大环境中,我对金融界在2006年第一季度的起点充满信心。”

  “随着近期中国股市的回暖,我们的研发人员已经在紧锣密鼓的研发新产品,和对现有产品进行升级换代。在市场方面,我们更是在网站的显著位置和重要频道中加强了产品的宣传和推广,并在新老用户中陆续开展了各类促销活动。我非常高兴地宣布,王军(音译)将于北京时间5月24日加盟金融界,担任财务副总裁的职务。在此之前,王军就职于德勤,担任税务和商务咨询部门高级经理职务。我相信他在财务和金融方面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将给公司带来相当的价值。”

  钱中山就金融界第一季度财务数据做出了更详细的解释,他表示:“2006年第一季度,金融界的净营收为141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3万美元下滑27%。金融界净营收的下滑主要由于付费用户服务费用的减少。同上一季度相比,中国股市有所回暖,但我们第一季度营收并未反映出股市的增长,这主要因为金融界的销售额认定方式。金融界第一季度广告相关业务营收为53.8万美元,同比增长200%,但比上一季度下滑32%,在公司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8%。”

  “金融界第一季度运营支出为144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2万美元增长100%,比上一季度的103万美元增长40%。由于采用SFAS 123R会计规则,金融界第一季度总运营支出计入了39.9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金融界第一季度运营支出为113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10%。金融界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24.9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110万美元,上一季度运营利润为72.2万美元。金融界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为9.7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8万美元下滑92%,比上一季度的106万美元下滑91%。”

  “金融界净利润的下滑主要由于净营收的减少,以及股权奖励支出的增加。不计入因采用SFAS 123R会计规则而增加的35.3万美元股权奖励支出,金融界第一季度净利润为45万美元。金融界第一季度新增加用户1514人,比去年同期的2606人下滑42%,比上一季度的1286人增长18%。第一季度二次用户为3283人,比去年同期有所下滑,但比上一季度增长23%。自2004年第一季度以来,金融界新增用户和二次用户首次同时实现季度增长。”

  “金融界第一季度新用户的每用户平均费用为185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8美元下滑11%,比上一季度的165美元增长12%;二次用户的每用户平均费用为186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22%,比上一季度下滑5%。为了充分利用中国股市回暖的有利环境,今年第一季度我们以折扣价格推出了部分服务产品,这是导致二次用户每用户平均费用出现季度下滑的主要原因;二次用户每用户平均费用的年度下滑,主要由于中国股市价值持续缩水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同时也抑制了他们对证券类分析和信息软件的需求。截至3月31日,金融界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值为463.9万美元,比去年底的461.7万美元略有增加。”

  发言之后,赵志伟和钱中山回答了分析师的提问,下面是其中的部分内容:

  Jefferies公司分析师:金融界的用户人数已经开始反弹,你们会减少产品折扣吗?你对金融界今年的每用户平均费用有何预期?

  钱中山:过去一个季度,中国

股票市场的回升趋势日渐明显,我们希望充分把握这一商机,推出和推广更多服务及产品。如果市场需求强劲,我们可能会提高服务费用;而如果市场需求减缓,我们可能会出台更多促销措施,例如提供折扣。整体来看,我认为金融界每用户平均费用将保持稳定。

  Jefferies公司分析师:金融界今年的销售和营销支出将保持在一个什么样的水平?

  钱中山:同上一季度相比,金融界的销售和营销支出将非常稳定,因为今后我们将一直采用FAS 123R会计规则,不会再出现股权奖励支出大幅度增加的情况。

  Jefferies公司分析师:金融界广告业务将保持什么样的增长速度?是否会受到季节因素的影响?

  赵志伟:在过去一个季度当中,我们在网站推广方面花了更多的力气,主要用于推广自身的产品和软件。在中国股市继续回暖的情况下,我们未来将在自有产品推广和广告方面寻找一个平衡。季节因素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但不是主要的。

  乔(Joe):金融界的每股现金为2.47美元,而且没有长期债务,是这样吗?

  钱中山:是的。

  乔:过去一个季度,金融界回购了部分股票,我认为金融界以每股6.6美元的价格回购了310万股股票。金融界目前的股价已经跌至4美元左右,公司是否将回购更多股票?

  钱中山:我们相信公司当前股价无法反映真实的价值。但是否会回购股票,这取决于董事会的决定。

  乔:我相信金融界当前股价处于低位。金融界的主要竞争对手是谁?很显然,你们希望成为中国的彭博社(Bloomberg)。

  钱中山:事实上,我们没有同样的竞争对手,但我们在不同领域同多家公司展开竞争。在财经信息门户方面,和讯网和证券之星可以认为是我们的竞争对手,但这两家公司已经偏离了原有的业务模式。例如,和讯网推出了博客服务,因此对财经服务的重视程度有所减弱;证券之星也改变了业务模式,开始向无线财经服务转型。从这一角度来看,我们并没有强劲的竞争对手。

  当然,我们也在其它领域同其它对手展开竞争。例如,我们在软件服务领域同多家厂商展开竞争,但这些公司在客户流方面无法同我们相比。此外,一些人认为新浪财经频道和搜狐财经频道也是我们的竞争对手,但它们只提供免费股票信息和财经内容,并不提供无线增值付费服务,因此并不完全是我们的竞争对手。新浪财经频道和搜狐财经频道的主要业务模式是广告。

  乔:在美国,我使用了Thomson ONE,它的价格相对较低,但软件质量不佳。国外公司是否注意到金融界?金融界是否注意到它们?你们也将推出类似的产品吗?

  钱中山:很多国外金融服务厂商都已经同我们取得联系。但是,中国市场同美国市场有很大区别,因此我们正在认真评估不同的机会。

  乔:你们的产品具有哪些独特性?

  钱中山:金融界产品的独特之处在于我们拥有一个大型财经网站,每天都吸引了数百万名用户,因此我们可以最先了解客户需求。我们可以通过不同的渠道掌握客户的动态,并及时升级和修改产品,以满足客户需求。此外,我们还拥有采用最新技术的高级服务。

  乔:随着销售和营销支出的增长,你们预计公司营收将于何时恢复增长?

  钱中山:从第一季度财报来看,我们的新用户和重复用户数量同时实现季度增长,这在过去两年里还是第一次。此外,我们的企业在线和离线服务已经收到回报。

  乔:在金融界187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中,内部人士持股占多大比例?

  钱中山:从我们即将发布的20-F报告中,你可以得到详细的信息。我们将于今晚向纳斯达克提交20-F报告,你明天早上就可以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网站上查到。

  乔:我现在无法上网,你能提前告诉我吗?

  钱中山:好的。比例为超过50%。

  乔:也就是说,金融界187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有一半以上为内部人士持有?

  钱中山:不是这样的,是50%的已发行股票。

  乔:那么187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呢?我来自于美国。

  钱中山:我不知道,我没有这方面的信息。我所说的是全部已发行股票。

  乔:你们如何获得这些股票呢,通过公司回购?

  钱中山:我们完全遵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规则。因此如果要开展回购,我们会聘请一家经纪公司,由该公司代表我们买入股票。

  乔:我认为金融界将成为一家市值超10亿美元的公司,因为你们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而且面临的市场竞争并不激烈,是这样吗?

  钱中山:是的。我们有着明显的优势,我们是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唯一一家中国金融信息服务公司,同时在中国拥有很高的知名度。

  乔:金融界会推出“毒丸计划”吗?

  钱中山:事实上,我们是一家香港公司,因此不会推出“毒丸计划”。

  乔:金融界当前的股价非常低,应该着手考虑这方面的问题,因为可能会成为其它公司收购的目标。

  钱中山:我们有其它防止恶意收购的机制。

  乔:金融界的股价为何如此之低呢?

  钱中山:我认为,金融市场的反应总是过激。此外,很多人并不熟悉我们的公司。

  乔:你们将如何使用现金?仅仅用于广告和营销?

  钱中山:公司自上市以来,我们一直在寻求各种合作机会,也包括寻找一些新目标,进行合并或收购。到今天为止,公司还没有需要公布的资金运作计划。

  DAM分析师:2005年12月,金融界以1500万美元收购了北京魔龙科技有限公司特定数量的优先股。2006年4月,金融界出售了持有的部分魔龙科技优先股,获利125万美元。请谈一下投资和出售部分股份的原因?

  钱中山:事实上,我们是魔龙科技的最大股东。但在上个月,又有一家战略投资者介入,希望投资魔龙科技。魔龙科技的其它股东也希望引入新投资者,进一步摊薄股份,因此我们以溢价出售了部分股份。

  DAM分析师:能否公布一下金融界未来两到三个季度的业绩预期?

  赵志伟:根据公司通常的惯例,我们不对未来的业绩做出预测。但从一季度公司运营数据来看,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DAM分析师:广告业务是否将成为金融界最主要的营收来源?你们是否将在广告业务上投入更多资金,并将其作为业务重点?

  赵志伟:提供金融信息始终是我们的主体业务,但我们将广告作为收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会根据中国经济形势的变化,在广告发展和产品推广上找到一个平衡。这是一个长期的战略。

  DAM分析师:金融界内部人士持有公司完全摊薄股份的50%,第一季度开始的时候这一比例为多少?

  钱中山:据我们所知,公司的三大股东过去并没有出售股票,因此比例没有发生变化。

  DAM分析师:第一季度是否有大股东增持金融界股份?

  钱中山:据我所知,没有。

  摩根大通分析师:你们在什么时候,下调了哪款产品的服务费用?

  赵志伟:我们并没有下调特定产品的价格,但为用户提供了不同的组合方式。例如,用户可以同时购买两款或三款产品,并获得一定的折扣。

  摩根大通分析师:你们在前面提到,如果中国股票市场出现反弹,金融界将推出更多产品。能透露一下具体是哪些产品吗?

  赵志伟:刚才我曾经提到,金融界已经针对中国股市的回暖加大了产品研发和升级换代的力度。针对中国股市新一轮的回暖,我们也根据用户新的需求,正对一些产品进行改进,陆陆续续也将有一些新产品推出。我们致力于给中国个人投资者提供更全面的信息和工具。

  摩根大通分析师:金融界通过银行推出了个人财务管理软件,目前的进展如何?

  赵志伟:关于个人

理财软件,我们现在追求的是市场占有率。关于我们和一些机构的合作,我们第一次进行了尝试,并在小范围内推广。我们正在跟踪和评估市场效果。

  摩根大通分析师:金融界网站最大的广告客户是谁?

  赵志伟:我们都是通过代理商,并不是直接同广告客户合作。

  摩根大通分析师:你们的广告客户来自哪些特定行业?

  赵志伟:目前广告的行业包括金融、汽车和IT。(奥托)

    相关报道:

    金融界一季业绩未达预期 股价盘后大跌近30%

    金融界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净利润9.7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