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电子杂志不用花时间下载 可用IE在线阅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6:41 赛迪网

  【赛迪网讯】sellena是一个电子杂志的忠实读者,她每天下班回家后大约花一个小时去下载各类时尚杂志,然后再花一个小时来慢慢欣赏这些杂志,等待下载占用了她许多宝贵的时间。

  电子杂志这一领域才兴起不久,各种五花八门的电子杂志已经存出不穷,许多电子杂志的阅读者们为看一本杂志不得不忍受漫长的等待时间,他们感到很无奈,也让更多的过着快生活节奏的网民选择远离这一领域。

  最近传来消息,国内领先的电子杂志运营和发行商POCO推出了一项新的革命性的技术服务,全球第一个率先实现了电子杂志的在线阅读系统,从此那些热爱电子杂志的网络读者们可以告别客户端下载的时代,直接通过IE浏览器就可以阅读杂志了。

  据了解,要实现在线阅读电子杂志,只需要安装一个小至600KB的浏览器插件——这可比好几MB的客户端软件省事多了,它被命名为pzplayer,安装后就可以通过IE浏览器来看杂志了。

  笔者通过以下网址http://www.magbox.cn:8081/rol/ 进行了一番测试,以《味觉》第七期杂志为例,大约用了3秒种就载入了完整的首页,点击下一页,翻页的速度很快,与下载后阅读的感觉差不多,而且背景音乐的播放也很流畅。在看杂志的同时,后台自动将杂志下载到硬盘里,速度达到了300多K/S,基本上看完杂志就已经下载完了,点击上方的保存按扭就OK了,以后就可以离线阅读这本杂志了。

  据开发该在线阅读系统的技术总监YY介绍说,它经过了第三代P2P多点传输技术和最新流媒体技术的完美复合,令电子杂志的阅读体验空前提高。他进一步介绍说,该技术与传统的flash在线电子杂志有所不同,首先它可以直接装载exe格式的电子杂志;其次,杂志的容量可以无限扩展,《味觉》杂志在67MB左右,一般来说,容量越大效果越好,而后者一般很小,通常在5M以内;再次是,它的浏览下载速度随着看的人越多而越快,而后者则完全相反。“在后续的运营过程中,它的更多优点也将显现出来”,YY还表示。

  

电子杂志不用花时间下载可用IE在线阅读

  在IE浏览器里看到的电子杂志封面

  POCO总经理姚鸿指出,获取不方便一直是困扰电子杂志发展的一大瓶颈,大容量的第三代电子杂志主要是借助于P2P技术发行下载,虽然部分地解决了发行下载的问题,存在的问题依然不少。电子杂志需要依赖一个庞大的客户端软件来获取,还要花掉漫长的下载等待时间,许多用户并不习惯,更要命的是,内容质量普遍不高,这让许多用户感到无奈,而另外的用户选择远离。

  POCO在线阅读技术的推出,从根本上解决了电子杂志需要等待下载的难题,为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也将进一步奠定了POCO在电子杂志行业的领先地位,提升了其核心竞争优势。

  如今象sellena这样的电子杂志读者不需要再花去一个小时甚至更多的无谓等待时间了,一个全新的在线阅读时代已经到来。(n102)

  作者:尚文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