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金融界发布Q1财报 净利9.7万美元同比下滑9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0:44 ChinaByte

  摘要:报告显示,金融界第一季度净营收为141万美元,同比下滑27%;净利润为9.7万美元,同比下滑92%。

  美国东部时间5月22日17:00(北京时间5月23日5:00)消息,金融界公司(Nasdaq:JRJC)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06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金融界第一季度净营收为141万美元,同比下滑27%;净利润为9.7万美元,同比下滑92%。

  主要业绩:

  -金融界第一季度净营收为141万美元,同比下滑27%;

  -第一季度净利润为9.7万美元,同比下滑92%;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因采用SFAS 123R会计规则而增加的35.3万美元股权奖励支出),第一季度净利润为45万美元,同比下滑65%;

  -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1美分和0美分,或每股普通股基本和摊薄收益为0美分;(金融界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5股普通股)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为2美分,或每股普通股基本和摊薄收益为0美分。

  -第一季度毛利率为85%,低于去年同期的94%。

  财务分析:

  2006年第一季度,金融界的净营收为141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3万美元下滑27%。金融界净营收的下滑主要由于付费用户服务费用的减少。金融界第一季度广告相关业务营收为53.8万美元,在公司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8%。

  金融界第一季度毛利润为119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81万美元下滑34%。金融界第一季度毛利率为85%,低于去年同期的94%。

  金融界第一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44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2万美元增长100%。金融界总运营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销售和营销支出、总务和行政支出的增加,产品开发支出的增加也是原因之一。由于采用SFAS 123R会计规则,金融界第一季度总运营支出计入了39.9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

  金融界第一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62.9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3.5万美元增长45%。金融界总务和行政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计入了股权奖励支出,该公司第一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中计入了31.2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

  金融界第一季度销售和市场营销支出为71.7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2.7万美元增长215%。金融界销售和市场营销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品牌知名度和新产品及服务推广所产生的支出。金融界第一季度销售和市场营销支出还计入了3.9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

  金融界第一季度产品开发支出为9.5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9万美元增长62%。金融界产品开发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计入了股权奖励支出,该公司第一季度产品开发支出中计入了4.8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

  金融界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24.9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110万美元,上一季度运营利润为72.2万美元。不计入因采用SFAS 123R会计规则而增加的35.3万美元股权奖励支出,金融界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10.4万美元。

  金融界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为9.7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8万美元下滑92%,比上一季度的106万美元下滑91%。金融界净利润的下滑主要由于净营收的减少,以及股权奖励支出的增加。不计入因采用SFAS 123R会计规则而增加的35.3万美元股权奖励支出,金融界第一季度净利润为45万美元。

  由于美元和

人民币汇率变动,金融界第一季度净利润中计入了9.3万美元的汇兑收益。

  金融界第一季度的净利润率为7%,低于去年同期的66%,以及上一季度的56%。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金融界第一季度的净利润率为32%。金融界第一季度总所得税支出为1.1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6万美元,上一季度为8万美元。

  金融界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收益为1美分,或每股普通股基本收益为0美分;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美分,或每股普通股摊薄收益为0美分。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金融界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为2美分,或每股普通股基本和摊薄收益为0美分。

  金融界第一季度新增加用户1514人,比去年同期的2606人下滑42%,比上一季度的1286人增长18%。第一季度二次用户为3283人,比去年同期的3713人下滑12%,比上一季度的2679人增长23%。

  金融界第一季度新用户的每用户平均费用(ASF)为185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8美元下滑11%,比上一季度的165美元增长12%;二次用户的每用户平均费用为186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8美元下滑22%,比上一季度的195美元下滑5%。

  其它公司动态:

  2005年12月,金融界以1500万美元收购了北京魔龙科技有限公司特定数量的优先股。魔龙科技是一家移动流媒体技术和服务提供商,其中包括帮助手机用户接收实时视频播放的技术。2006年4月,金融界出售了持有的部分魔龙科技优先股,获利125万美元。

  金融界同时宣布,王军(音译)将担任公司财务副总裁,从2006年5月24日起生效。王军将直接向金融界总裁兼首席财务长钱中山负责。在此之前,王军曾在德勤税费和商业咨询服务部门担任高级经理,并曾在北京、伦敦和纽约事务所工作。王军在财务、会计和商业等领域拥有十年的丰富工作经验。

  王军拥有纽约大学伦纳德-斯特恩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北京工商大学会计经济学硕士学位以及山东大学学士学位。王军是一位注册金融分析师,同时也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注册管理会计师。

  电话会议:

  金融界将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22日21:00(北京时间5月23日9:00)召开电话会议,届时该公司管理层将出席电话会议并回答投资者提问。

  投资者可以访问金融界网站www.chinafinanceonline.com/investor/earning_releases.asp收听电话会议直播或录音,电话会议的录音将在该网站上保留12个月。

  投资者也可以拨打电话收听电话会议,美国用户可拨打免费电话+1-877-847-0047,中国香港用户可拨打电话+852-3006-8101,法国用户可拨打免费电话0800-918-066,密码均为1323。

  要收听电话会议录音,美国用户可拨打免费电话+1-877-847-0047,中国香港用户可拨打免费电话+852-3006-8101,法国用户可拨打免费电话0800-918-0066,密码均为611347。金融界电话会议开始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5月22日22:00(北京时间5月23日10:00),结束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5月29日22:00(北京时间5月30日10:0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