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北京5个月责令整改832家网吧 罚款3.3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 04:00 北京娱乐信报

  市公安局昨发布消息称,从2006年年初至5月18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检查网吧4770余家次,排除各类安全隐患3615件次,责令整改832家,罚款3.3万余元。

  今年以来,在我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违法、违规经营现象有所抬头的情况下,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下发了《北京市公安局关于开展集中整治网吧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并且组织各级公安机关对全市网吧进行全面检查,依法对存在网络安全和消防安全隐患的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进行查处,尤其是对存在上网人员身份证件登记不健全等六类违法、违规行为的网吧进行严厉查处。

  整治行动开展后,各级公安机关对全市网吧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依法严厉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经营的网吧。

  另外,从昨天起,全市18区县文委执法部门打破区域限制,开展交叉执法抽查网吧整治效果。

  -六类违法违规行为

  一、上网人员身份证件登记不健全情况;二、终端机存在下载、发布、复制、查阅、传播有害信息的情况;三、未采取安全技术措施的情况(特别是擅自停止安全技术措施的情况);四、电脑上网日志留存不足60日的情况;五、未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场内巡查制度的情况;六、消防安全存在隐患的情况。

  信报记者 赵明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