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马云称阿里巴巴将成全球最顶尖网络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10:18 太平洋电脑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向以敢言而闻名的阿里巴巴网站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云近日在美国声称,该公司将向包括eBay、Google和百度在内的所有进入中国市场的网络公司发起挑战。他还断言阿里巴巴将成为全球最顶尖的互联网企业之一。

  雅虎在去年8月份将其中国业务转手给了阿里巴巴,并且还追加了10亿美元的投资。来自雅虎的巨额资金支持使得马云有能力在中国、亚洲,甚至全球市场扩大阿里巴巴的影响力。

  马云表示:“我相信电子商务将彻底改变中国。虽然有人认为我的想法过于疯狂,但我始终坚持我的信念。”

  马云认为,阿里巴巴网站的三大优势使得它有能力成为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佼佼者:

  第一是拥有阿里巴巴和淘宝两个功能完善的电子商务平台;第二是拥有广大的用户群,目前已经有16万家企业用户和1500万个人用户使用阿里巴巴的产品;第三是阿里巴巴拥有可以与PayPal相媲美的支付宝系统,可以进行安全的网上支付。

  阿里巴巴首席财务官蔡崇信认为支付宝是淘宝在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取胜的关键。他称:“我们初步估计2005年中国网络交易的市场规模为7亿美元,其中支付宝占据的份额超过了40%,是最主流的网络支付方式。”

  他还认为支付宝之所以获得如此大的成功是因为它解决了网络交易的支付风险,卖家只有在买家真正收到货物之后才能得到货款。

  除了电子商务之外,马云还希望借助雅虎的技术优势在中国搜索市场建立其领先地位。他称:“到目前为止,我在中国市场上还没有见到一款完全令人满意的搜索引擎,虽然百度和Google的表现很不错,但仍不够好。我们将在今年9月份启动自己的搜索引擎发展计划。”

  马云还认为,高速发展的中国市场给了阿里巴巴更大的发展空间,不过他的野心并不局限于中国,他梦想阿里巴巴有朝一日能成为全球互联网企业的领袖。

  马云预测:“在未来10年内,全球将会出现3家最大的互联网公司,其中一家将来自中国。”他还希望阿里巴巴能够跻身于全球500强企业之列。

  他称:“阿里巴巴成为三家互联网企业领袖之一和名列全球500强是我的理想,也是企业发展的目标。”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