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深圳将建立深港动漫及网游产业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09:15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5月18日电 (记者 王攀 李南玲) 记者从18日举行“深港动漫高峰论坛”上获悉,深圳市政府已经批准建立总建筑面积为17万平方米的深港动漫及网游产业基地,以进一步加强深圳和香港两地在创意文化产业方面的合作力度。

  在配合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举行的深港动漫高峰论坛上,来自广东和香港的动漫产业人士对两地合作开展数字、动漫及网游产业的前景表示乐观。

  据深圳市有关方面介绍,深港动漫基地位于深圳科技工业园内,深港双方将以此为平台,促进两地企业在创意、设计、研发、制作、市场、衍生等产业链各个环节上开展互动与合作。

  据深圳科技工业园总经理张远惠介绍说,基地还将引入香港动漫企业输入游戏引擎等高端动漫技术,并引进香港动漫网游领域职业培训课程与专业师资力量,共同组建动漫人才培养体系,为深港两地动漫网游企业提供人才培训与人才中介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