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建宙称中移动拟与谷歌联手推手机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08:41  ChinaByte

  天极网 5月19日消息(孙淑艳 编译) 据外电报道,中国香港当地时间本周四,中移动公司宣布,它正在与谷歌公司进行谈判,在中国推出面向手机的互联网搜索引擎。

  中移动对推出手机数据服务非常迫切,它希望数据服务能够弥补不断下滑的传统话音服务收入。中移动第一季度的每用户营收(ARPU)由去年第四季度的92元人民币下跌到了86元。按用户数量计算,中移动是中国最大的手机运营商。

  中移动的主席兼任首席执行官王建宙说,我最近与谷歌的首席执行官施密特进行了第二次会谈,我们达成了共识:使手机成为新的互联网搜索引擎。他没有进一步披露二家公司在手机搜索引擎方面合作的详细情况,但表示说这将意味着中国手机服务方面的重大进展。

  谷歌没有就此事立即发表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