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盛大发布06年第一季度财报 网游收入持续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07:23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丹丹) 在新浪、网易等企业相继发布财报之后,盛大昨天发布了2006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盛大公司本季度净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31.3%,较上季度下降5.3%,为3.41亿元人民币;本极度净利润为1180万元人民币。

  据业内人士分析,造成盛大营收继续下降的原因是其核心业务,网络游戏业务继续下降所致。

  虽然盛大号称从网络游戏转型家庭娱乐,但财报显示,其网络游戏收入依然占到盛大收入的90%强。财报的数据显示,MMORPG依然是盛大游戏收入的核心,占到全部游戏收入的65%,因此能否遏制游戏收入下滑,直接影响到盛大的情况能否好转。而本季度盛大网络游戏的收入同比下降了29.9%,比上个季度下降了0.7%。

  相关报道

  近期高层频繁变动

  本报讯 (记者 王丹丹) 近来盛大的烦恼不光是业务低迷,管理层不时发生

地震也是摆在盛大面前的重要难题。

  盛大高层变动始于原高级副总裁朱威廉辞职,后来发展到北京分公司的大规模裁员,北分负责人钱中华的离职。在盛大财报出现首次巨亏和倒退之前,副总裁金鹏离职,手下媒体中心被解散等也曾引起了种种猜测。

  在本次财报发布前,CFO李曙君离开了盛大。由于适逢五一长假以及新浪高层变动,使得外界对此人的离职关注度减弱,但是当时有媒体对李的去职表示不解,因为李是盛大早期重要成员,在盛大融资过程中起到重大作用,他的离职使得人们担心盛大高管团队人心涣散。

  就在此事尚未平息的时候,坊间又风传盛大可能进一步进行机构调整,将一些部门撤销。目前盛大并未对以上种种说法进行解释,因此业内对其猜测更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