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华网创始人爆料:欲分拆网游赴伦敦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04:4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昨天,一向低调的中华网创始人叶克勇现身北京,披露了一连串让人吃惊的消息。他将再施资本之手,把年销售额2亿美元的软件业务重心转移到中国,并将把网络游戏和软件业务分别从中华网的母公司“CDC投资集团”剥离出来,酝酿赴伦敦证交所上市。

  叶克勇透露,中华网母公司“CDC投资集团”旗下的“CDC软件”公司,此前分布在14
个国家,年销售额2亿美元,今年将把软件业务的重心转移到中国,但绝不是通过外包形成劳动力的廉价转移,而是把知识产权也拿回来。已经有多名员工为此从美国举家迁回北京。目前,公司敲定了3家投资银行,积极筹备赴伦敦交易所上市。此外,网络游戏业务也将被分拆上市。该公司运营的《热血江湖》,一季度同时在线用户数最高突破33万,网游收入近4000万港元,他希望公司能成为第一个在伦敦上市的中国网游。

  与此同时,老牌门户中华网,正在进行与新浪、搜狐差异化的定位。据了解,公司内部明确了四大战略重点:将中文网站建成中国专业人士的门户;把英语频道打造成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利用中华网的域名价值,建立City.China.com、Country.China.com等服务;四是为企业客户推出“服务式软件”做准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