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七成人愿掏钱网恋 国内婚恋网站遇人才窘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04:3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七成受访者愿为网上婚恋交友付费。昨天,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互联网交友论坛”首次在中国内地召开,第三方调查机构艾瑞调查发布了该调查结果。

 七成受访者愿为网上婚恋交友买单

  用户究竟是否愿意为寻找另一半付费?艾瑞调查的总经理杨伟庆说,有21.1%的用户不愿意为网上交友付费,多达七成的受访者表示愿意付费。其中,29.5%的用户愿意每月拿出10元以下作为网上交友的费用,18.8%的人愿意拿出10元至30元,11.1%的用户愿付30元至50元。7.7%的用户愿意付50元至100元,2.3%的用户愿意付100元以上,也有9.4%的用户表示不确定。从用户每月愿意为交友网站支付的费用来看,平均花费为20元。

  2008年内地在线婚恋市场将达6.53亿元

  昨天的论坛释放出强烈的信号,中国互联网交友行业将进入高速发展期。杨伟庆说,2004年全国网上婚恋交友市场规模只有3700万元,占整个婚恋交友市场的0.3%,到2005年这一数值猛增到9100万元,预计到2008年中国网上婚恋交友市场规模将达到6.53亿元,占整个婚恋交友市场规模的4.8%,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06.2%。

  尽管国内的交友网站很多都没有赢利,但中国超过1亿的网民数量,以及这个市场的高成长性还是吸引了风险投资。

  国内婚恋交友网站百合网CEO田范江说,百合网成立仅一年,截至5月15日,注册用户已经高达517万。在相隔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先后两轮融资1100万美元。在2004年之前几乎是这类网站不可想象的。

  国内婚恋网站遭遇人才窘境

  但业内人士认为,国内婚恋网站仍面临不少发展难题。包括用户对在线交友模式的心理障碍;雇用婚托,离线交友代理机构欺骗用户的会员费;人们对网上婚恋安全性的恐惧等等,以及在婚恋交友网站同质化的环境下,如何满足用户的多种个性化需求。

  正因如此,虽说都是做网站,婚恋交友网站的从业人员却饱受压力。清华毕业的亿友网CEO马云,在公司初创时期尝到了招聘顶尖人才的困难。田范江也向记者表示,外人对他和另外2个清华的校友,辞职创立婚介网站都表示了困惑,优秀的人才也不愿来面试。但最近几个月来,情况已有明显好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