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在华欲洗牌世界杯商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04:1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旭光) 谁也没有想到,在中国,引来数十亿美元风险投资的WEB2.0概念,已在世界杯开赛前夕全面落地变成现实。几大顶级门户围绕世界杯做着各种各样的WEB2.0试验,这些试验在世界杯之后将决定各个门户的最终战略走向。

  新浪、搜狐在博客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它们各自启动了世界杯博客大赛,搜狐还要把顶级博客请到德国观战。而网易则掏钱掏设备邀请网民做自己的“官方网站”,这等于直
接让千万网民自己制造WEB2.0网络媒体。中国雅虎却很巧妙地避开了在新闻主战场上和门户网站的直接交锋,昨天全球首个专门针对世界杯的搜索项目由雅虎推出。

  雅虎此次是国际足联唯一官方网上合作伙伴,中国雅虎

世界杯网站与国际足联保持信息共享。雅虎世界杯搜索实际是以搜索的方式提供各类资讯,自动对新闻、论坛、图片进行聚类,形成专题下的子目录,每天的信息实时更新。

  据悉,“搜索世界杯”页面上绝大部分的内容是由机器自动生成,雅虎加之以巧妙的栏目安排,一个“搜索世界杯”几乎相当于其他所有网站的世界杯专题。比如用户喜欢贝克汉姆,键入名字,在搜索结果里不但有小贝的最新报道,还有以小贝为主题的论坛热门帖子和小贝、

皇马队的社区,让你很容易就能找到志同道合的球迷。

  记者注意到,Google、百度等目前还未推出类似围绕一个事件、主题来进行的垂直搜索项目,仍然停留在传统的信息查找层面。

  “搜索世界杯”项目其实是搜索资本首次进入体育领域,但这仅仅是个开始。中国雅虎方面表示,此次“世界杯搜索”仅是雅虎在主题搜索方面的一次练兵,随后中国雅虎还将推出购物搜索、影视搜索、旅游搜索等等。

  几大门户以主题搜索为代表的各种WEB2.0试验的推出,越来越回归互联网的本源——开放、互动。如果说之前的足球话语权都集中在体育媒体和评论人上,那么此次中国网站的世界杯报道将把影响力更多地还给普通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