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雅虎eBay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专题 > 正文

雅虎高层强调自身优势 不怕Google抢走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5:2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5月18日消息,据外电报道,为了赢得最近觉醒的投资者,雅虎公司周三向股票市场分析师们保证,公司将会从网络广告的繁荣中得到更多收益,并且能够更紧地抓住网络上最大的用户群。

  雅虎的顶级高管们用公司两年来范围最广的分析师会议来强调雅虎构建的各种新功能,雅虎希望用新功能鼓励全球4.04亿用户创造和分享内容。

  雅虎公司相信,自己拥有忠诚用户的社区,加上共享图片和信息的各种工具,这些东西为雅虎提供的竞争优势大大超过了主要竞争对手Goolge。

  虽然承诺将增强公司的实力,但雅虎管理层也提到了改变公司在搜索结果广告业务方面弱势的具体计划,雅虎打算在今年最后季度发布挑选搜索广告的新标准。

  公司财务总监Decker说,雅虎在搜索广告方面的改进不可能使公司今年的利润猛增。他估计雅虎目前占全球网络广告的市场份额是13%。

  雅虎自己承认,为了让广告商签约搜索网络,Google做出了更好的工作,Google确定了哪些广告最有可能被用户点击。这些点击至关重要,因为它在搜索公司和广告合作者之间分配佣金。

  花旗集团分析师Mahaney估计,Google搜索广告的点击率至少比雅虎高出20%。雅虎在搜索广告上的短处已影响了利润增长,导致今年以来

股票价格下跌了23%。股票下跌使雅虎股东蒸发了110亿美元的财富。

  在周三纳斯达克股市上,雅虎股票下跌了86美分,收盘时跌至30.11美元。

  尽管股票下跌,但周三雅虎高管们表现出压倒性的振奋。雅虎主席Semel说:我们现在感到更加兴奋,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鼓舞。他已经套现了4.25亿美元的股票期权。雅虎首席运营官Rosensweig说,与其他主要网站相比,雅虎与受众结成了非常密切的关系,这使得雅虎可以更容易地扩展到移动计算设备和得到其他机会。他还说,我们没有感到自己已成空壳,不必急于寻找新业务。

  作者:老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