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Firefox市场份额增长放缓 IE垄断85%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09:1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5月17日国际报道 Firefox每天都在吸引着更多的用户,但一些专家表示,它的发展可能已经到达“顶点”。

  据专家称,Firefox和Safari正在日益普及,IE正在开始逐步丧失部分优势。

  Web分析厂商OneStat.com周一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5月份IE的市场份额仍然高达85.
17%,但与1月份相比下滑了0.65个百分点。

  相比之下,Firefox的市场份额增长了0.56个百分点,为11.79%。苹果Safari的市场份额由1月份的1.88%提高到了2.02%。

  OneStat.com的联合创始人布林克曼在一份声明中说,Firefox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市场份额高于基础地区,Safari的市场份额仍然在增长中。Firefox在加拿大的市场份额为16% ,在美国和英国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2.81%和9.95% 。

  一些专家认为,Firefox市场份额的增长与IE的安全缺陷直接相关。但安全厂商Sophos声称,Firefox的增长速度将很快放慢,因为大多数关心安全的用户已经换了使用的浏览器。、

  Sophos的统计数字显示,5月份72% 的访问者使用IE,15%的用户使用Firefox,13%的用户使用其它浏览器。

  今年晚些时候,Mozilla和微软都计划发布新版浏览器软件。Sophos的高级技术顾问克鲁利说,随着IE 7和Firefox 2.0的问世,微软能否夺回被蚕食的市场份额将是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