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易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利润达366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07:18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丹丹) 网易昨天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在三大门户的2006年第一季度财报中,网易的业绩最好。这次出色的业绩也可以归功到丁磊的头上。丁磊于去年底重新担任网易CEO,这也是他负责的第一个季度的财报。

  昨天网易公布的2006年第一季度财报好得惊人,利润高达3660万美元,相当于新浪利润的5倍还要多,甚至已经超过了搜狐第一季度3130万美元的营业额。不过网易的收入和利
润来源还是显得比较单一,《梦幻西游》和《大话西游Ⅱ》两款网络游戏占据了网易85%的营业收入。与此同时,丁磊新开发的两款网络游戏也即将进入公测阶段,预计将于今年推出。

  根据财报显示,网易第一季度总营收已经达到6610万美元,实现净利润3660万美元,而几天前发布的新浪财报显示,第一季度总营收为4670万美元,净利润为700万美元。两者之间在总营收方面相差高达近2000万美元,而在净收入方面网易则高出了5倍左右。但是再看去年同期的两家公司的财务报告,新浪去年第一季度净营收是4580万美元,网易第一季度总收入为3960万美元,新浪领先网易近600万美元。

  但是好景不长,在上一个季度的财报里,网易迎头赶上,去年同期发布的财报显示,网易第一季度总收入3960万美元,净利润1860万美元,而新浪的财报则显示第一季度净营收是4580万美元,净利润为1030万美元,这个时期新浪的营收远远高于网易。上一个季度的网易总收入为6040万美元,净利润达到了3430万美元,第四季度新浪公司的净收入总计为5200万美元,净利润为1380万美元,落在了网易的后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