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易一季网游收入超预期 06年重点推2款新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0:07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17日北京消息,网易今天宣布了公司截止到2006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Q1总收入达人民币5.30亿元(6,6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1.7%。净利润总额达到人民币2.94亿元(3,660万美元),同时,网络游戏收入超过预期目标,《梦幻西游Online》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2006年第一季度财务重要业绩

  ·第一季度总收入达人民币5.30亿元(6,61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8.7%,较去年同期增长61.7%

  ·在线游戏服务收入超过公司上季度预期目标8-10%,达人民币4.51亿元(5,62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12.4%,较去年同期增长71.9%

  ·采用新修订的SFAS 123(R)会计准则后计算第一季度净利润总额为人民币2.94亿元(3,660万美元),即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净利润0.26美元(摊薄)

  ·不考虑SFAS 123(R)的因素所计算的本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3.20亿元(3,99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15.5%,较去年同期增长107.7%,即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净利润0.28美元(摊薄)

  ·《梦幻西游Online》和《大话西游Online Ⅱ》最高同时在线人数本季度分别达到128万和58万

  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磊先生说:“我们看到《梦幻西游Online》的收入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这款在线游戏自2004年发布以来已有两年时间,目前仍处于中国网络游戏第一的位置。同时,我们也发现《大话西游Online II》在面市四年后首次出现小幅度的季度间收入下滑,但这款游戏仍然位列中国最受欢迎的网络游戏三强。本季度中,我们在发展公司的下一代网络游戏方面继续取得进步,《大唐》将在五月底之前开始进行公测,《天下》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公测。公司将通过扩大庞大且忠实的用户、建立高品质和富于创新的网络游戏内容来继续保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我们相信在2006年公司将继续取得强劲增长。

  2006年第一季度总收入人民币5.30亿元(6,610万美元),较2005年第四季度人民币4.87亿元(6,040万美元)增长了8.7%,较去年同期人民币3.28亿元(3,960万美元)相比,增长了61.7%。

  受到《梦幻西游Online》两位数字的业绩增长的拉动,公司本季度在线游戏业务收入超出公司预期目标,达到人民币4.51亿元(5,62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相比增长了12.4%,较上一年度增长了71.9%。2006年1月,现有的游戏玩家们庆祝《梦幻西游Online》两周年纪念带动了该游戏呈持续不断性的使用增长。

  在线广告服务收入人民币6,160万元(77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人民币6,910万元(860万美元)下降了10.9%,主要因为某些广告客户一季度广告投放的季节性减少。但这与去年同期人民币4,530万元(550万美元)相比仍呈现了超过36%的增长。

  2006年第一季度,公司无线增值服务及其它业务都超出公司预期目标达到人民币1,760万元(22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人民币1,720万元(210万美元)相比略呈2.3%的增长,但与2005年第一季度人民币2,030万元(240万美元)相比下滑了13%。跨季的收入增长预计仍然主要来自在线游戏相关产品销售的增长,以及基于向免费邮箱用户提供增值服务的收入。

  网易首席运营官董瑞豹先生指出,“《梦幻西游Online》持续的成功进一步证明了网易在游戏开发的战略和理念上的优势。基于网易在中国在线游戏市场领导者的地位和已经取得的成功商业模式,我们2006年的重点在于确保即将推出的《大唐》和《天下》获得再次的成功。”

  采用新修订的SFAS 123(R)会计准则后,2006年第一季度的毛利润达人民币4.21亿元(5,250万美元),如不考虑SFAS 123(R)的因素,公司第一季度总利润达到人民币4.25亿元(5,30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毛利润人民币3.86亿元(4,790万美元)增长了10%,较上一年同期毛利润人民币2.53亿元(3,060万美元)增长了68%。本次公布的财务测算方法剔除2006年一季度特定的非现金的股票期权费用总额人民币2,600万元(320万美元)所产生的影响。新修订的SFAS 123(R)会计准则对于毛利率、毛利润、运营费用、净利润及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净利润的影响对比情况已公布在后附的未经审计的公司财务报表中。

  采用新修订的SFAS 123(R)会计准则后,2006年第一季度公司的毛利率为82.7%,如不考虑SFAS 123(R)的因素,2006年第一季度毛利率为83.6%,上一季度的毛利率为82.6%,去年同期的毛利率为82%。如不考虑SFAS 123(R)的因素,2006年第一季度在线游戏业务的毛利率为90.7%,比上一季度89.4%的毛利率和2005年第一季度的毛利率89.0%略有提高,这主要由于在2005年11月终止了《梦幻西游Online》和《大话西游Online Ⅱ》的代言人费用,采用新修订的SFAS 123(R)会计准则后,2006年第一季度在线游戏的毛利率为90.4%。

  如不考虑SFAS 123(R)的因素,在线广告2006年第一季度的毛利率较上个季度62.9%的毛利率和2005年第一季度63.3%的毛利率下降到55.3%,这主要由于在线广告费用支出周期性的降低,其次,与公司在线广告业务成本提高有关。采用新修订的SFAS 123(R)会计准则后,在线广告2006年第一季度的毛利率为51.2%,同样,无线增值和其他业务的毛利率相比上个季度和去年同期有所下降,这主要与公司免费邮箱服务的服务器成本折旧有关。

  采用新修订的SFAS 123(R)会计准则后,2006年第一季度运营总开支为人民币1.14亿元(1,420万美元)。如不考虑SFAS 123(R)的因素,2006年第一季度的总运营支出为人民币9,190万元(1,150万美元),上一季度的总运营支出为人民币9,490万元(1,180万美元),去年同期的总运营开支为人民币9,050万元(1,090万美元)。与上一季度相比不考虑SFAS 123(R)的因素情况下营运成本的下降主要归功于因重点解决了某些长期债务而削减了坏账准备,从而降低了公司的一般和行政开支。

  因现行会计方法中须将非人民币货币转换为人民币计算的结果,公司在2006年第一季度产生人民币210万元(30万美元)的

汇率损失,上一季度汇率损失为人民币190万元(20万美元)。一年以前,公司没有因汇率转换而造成的损失。

  采用新修订的SFAS 123(R)会计准则后,第一季度净利润总额为人民币2.94亿元(3,660万美元)。如不考虑SFAS 123(R)的因素,第一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3.20亿元(3,990万美元),相比上季度净利润人民币2.77亿元(3,430万美元)增长15.5%,相比按照去年同期净利润人民币1.54亿元(1,860万美元)增长107.7%。网易宣布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净利润0.28美元(基本)和0.26美元(摊薄),相应地包含了大约330万美元或每股(美国存托凭证)0.02美分非现金的股票期权成本的影响。2005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净利润分别为0.15美元(基本)和0.13美元(摊薄)。

  截止到2006年3月31日,网易的现金,定期存款和持有至到期投资为人民币38亿元(4.70亿美元),较上个季度的人民币34亿元(4.19亿美元)增长11.5%。第一季度经营性现金流达人民币4.12亿元(5,14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的人民币2.20亿元(2,730万美元)增长87.2%,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04亿元(2,470万美元)增长101.9%。

  网易的首席财务执行官李廷斌先生补充说:“在这一季度,我们继续通过严格的控制支出并取得稳健的财务结果。在2006年,我们将继续对必要资源的投资以扩大用户并发展游戏业务,这对于公司保持增长至关重要。与此同时,我们也将继续严格控制支出以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附注:本新闻稿所列人民币与美元的汇率为:1.00美元=8.0167元人民币;本新闻稿中的百分比是在人民币基础上计算得出。**

  新管理人员的任命和董事辞职

  网易公司今日分别宣布了两项人事变动。公司董事会已任命詹钟晖先生为联合首席运营官,与公司现任首席运营官董瑞豹先生共同服务。詹先生于1999年10月加入公司,并曾在多个职位为公司服务,最近以来他是公司游戏发展集团的高级副总裁。在新的职位上,詹先生将继续专注于发展公司的在线游戏业务。詹先生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并获得自动化学士和硕士学位。

  对于此项任命,丁磊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钟晖加入我们的高级管理团队。在网易创立早期他就加入了公司,在本公司和对于在线游戏产业的广泛经历有利于他领导公司进一步发展在线游戏业务。”

  公司还宣布陈明永先生已辞去董事职务。丁先生说:“我代表公司的董事们感谢陈先生在董事会的服务。”(n103)

  作者:lili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