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TRS携最新搜索技术产品亮相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3:15 南方新闻网

  拥有包括政府、军队、企业在内的约2000家企业级用户

  日前,国内最大的搜索技术和内容管理技术提供商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TRS)携最新搜索技术产品亮相广州。

  TRS专攻企业搜索

  “我们跟百度、雅虎不一样,它们只提供搜索服务,不提供搜索技术。”TRS总裁施水才表示。

  如今,提起搜索引擎概念,人们的第一反应是互联网搜索引擎,但“互联网搜索引擎搜索的结果对行业用户并无大用,这种广泛搜索,充满大量信息垃圾,公安、军队部门的信息量远比互联网的信息量多,如何进行智能化的处理,自动分类、信息提取,这是行业搜索面临的重要问题。”

  目前搜索引擎主要分为企业级、互联网及行业垂直化三大类,而TRS核心业务集中在“搜索技术的研发和提供,解决一般搜索引擎解决不了的问题,包括企业搜索和垂直搜索”。

  “现在全文检索已经不够了,要升级,需要一个信息搜索的全面解决方案,既有企业搜索,也有互联网的搜索和行业的搜索”。

  施水才认为,整个搜索技术正向着“智能化、个性化、细分市场和垂直行业”的方向发展。

  “垂直搜”胜过Google

  施水才剖析了企业搜索引擎与一般互联网搜索引擎不同,“企业中非结构化信息查询占了整个信息总量的90%以上,而这些信息在互联网上根本访问不到,但是它们对用户的价值又远远大于Web信息。”

  与互联网搜索引擎相比较,企业搜索引擎的搜索范围面向企业内部信息资源以及部分外部相关资源,搜索对象包括企业数据库、办公系统、文档、报告、邮件等等多种数据,注重结果的准确性和高度匹配性。

  同时,施水才表示,“TRS开发的垂直搜索引擎,是一种以搜索质量和效果为优先考虑的技术。”

  目前该种技术被应用于中央政府门户网站及索尼等国际企业,该垂直搜索引擎克服目前Google 、百度等搜索引擎搜索出来信息质量良莠不齐的弊端。

  本报记者 林憬文 通讯员 郭军

  声音

  “国外的内容管理产品投入太大,还需要大量个性化定制开发才能使用,TRS针对中国用户,配置了不少成熟预构件。”

  ——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技术总监 王喆

  “内容管理将成为新报业

信息化建设核心。通过采用先进的TRS内容管理取得了业务的突破和创新,逐步确立了南方报业的优势竞争地位。”

  ——南方日报报业集团新闻信息中心主任陈仕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