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QQ博客注册用户数突破5000万 率先实现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0:51 深圳商报

  【本报讯 记者黄炎】记者昨日从腾讯公司获得的数据显示,腾讯的博客专区——QQ空间最新的注册用户数突破5000万,月活跃用户数约2300万,日访问人数超过1300万。这意味着腾讯的博客注册数量已位居国内博客网站之首。

  而值得关注的是,腾讯方面首度表示,中国博客今年呈现爆炸式增长已成定局,腾讯博客服务今年实现盈利已经不是问题。

  5月12日发布的《2006年中国传媒蓝皮书》显示,2006年中国的博客数量将突破6000万人,明年将接近1亿人,而支持千万级用户系统的博客服务平台即将出现。

  尽管目前尚没有博客服务商实现盈利,但博客背后蕴藏的商机已成为国内外互联网商家的必争之地。据蓝皮书显示,目前中国提供存储空间的服务商已超过650家。

  腾讯一位负责人在采访中坦称,目前腾讯的QQ空间博客栏目已经处于盈利状态,是中国同类栏目中首个利用博客实现盈利的。

  “当前整个博客市场已呈现井喷状态,只要用户数量足够多、服务质量足够好、平台技术足够先进,今年博客服务收入实现高速增长不成问题。”上述人士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