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亚马逊CEO谈竞争 透露开发电子心灵伴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0:4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亚马逊是全球网上零售和拍卖业务的“霸主”。不过,据国外媒体引述报道,亚马逊网站的老总贝索斯经常告诫其员工,成为第一名还远远不够。

  5月15日,亚马逊总裁、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索斯在西雅图接受了华盛顿州行业组织“技术联盟”的采访座谈。席间,贝索斯谈到亚马逊的“紧跟”战略、和竞争对手的对策以及正在开发的一些新功能。

  贝索斯在谈到互联网“紧跟”的业务发展战略时说,这种策略可以节省大量的资金,同时避免重复一些对手犯下的错误。

  虽然亚马逊是网上

零售业务的先驱,近来在技术方面也有大笔投资。不过,华尔街分析人士指出,亚马逊和竞争对手相比正在落后。但贝索斯和其他亚马逊高层一直不愿意公开谈论对手竞争,表示亚马逊关注的是客户群。

  贝索斯15日回忆说,当图书销售巨头Barnes & Noble宣布进军网上销售之后,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亚马逊“命悬一线”。危急关头,亚马逊开始“思变”,并决定拓展图书销售以外的领域。今天,亚马逊的商品已经从电脑到食品等无所不包。

  此前,亚马逊多次对外界表示,正在技术和用户体验方面大举投资,不过很少对外界公开具体在研发什么项目,这也引起华尔街部分人士的质疑。15日,贝索斯透露了亚马逊正在开发的一个名叫“电子心灵伴侣”的功能。

  据贝索斯透露,“电子心灵伴侣”的出发点是把那些有着相同购物记录的亚马逊用户连接到一起,让他们成为朋友。当然,这种“购物朋友”关系也将有助于亚马逊扩大销售。贝索斯举一个例子说,如果你听说“心灵伴侣”买了一些新书,而且这些书籍正好自己也十分感兴趣,这无疑将增加亚马逊的销售额。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