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MTV携手微软推URGE在线音乐服务不兼容iPod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9:3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外电报道,MTV本周将携手软件业巨擘微软推出URGE在线音乐服务,并作为Windows Media Player 11公开测试的一部分。该服务不与Macintosh,更为重要的是不与苹果市场领先的iPod音乐播放器兼容。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这可能是它们所面临的一个真正问题。

  MTV官员承认,目前iTunes在线音乐服务统治着在线音乐市场,尽管如此,对多服务
市场来说,竞争仍有足够的空间。MTV网络首席数字官Jason Hirschhorn说:“很显然,iTunes目前引领该市场的发展。我们所推出的这项服务并不是要从iTunes那里争取客户,对我们来说,是要把目光放在那些目前还没有体验在线购买音乐的人群。”

  对MTV来说,URGE在线音乐服务是否兼容iPod并不是由它们来决定的,而是由

苹果自己来决定的,目前,苹果iPod仅与其自己推出的iTunes音乐服务兼容。过去苹果曾因此被好几家在线音乐服务商推上法庭,但是目前苹果并没有要改变这种状况的迹象。Hirschhorn说:“我们希望与iPod兼容,不过,至少是现在还没有这种可能。”

  MTV和微软表示,它们希望首先把重点放在用户体验以及服务规划上。双方均证实它们考虑到了其他在线服务的一些缺陷,并着手改进了它们所提供的在线音乐服务。

  URGE在线音乐单曲售价0.99美元,多数音乐集的售价为9.99美元,这与苹果iTunes的价位一样。MTV透露,URGE在线音乐服务还将提供每月15美元的定制服务,增加用户收听音乐的灵活性。不过,苹果坚决反对推定制服务,称用户更加愿意购买并拥有歌曲。截止今年年初,苹果已经售出了十亿首歌曲,目前所销售的视频内容也达数百万部,这似乎说明苹果所推行的策略的成功。市场调研机构JupiterResearch的高级分析师Wilcox指出:“苹果成功秘诀之一就是服务简单化。定制服务可能会使在线音乐服务复杂化。”

  URGE在线音乐服务起初将推出由11万名艺术家200多万部音乐作品,该服务将与多数音乐

播放器兼容。微软的数字权限管理也类似于苹果自己的FairPlay DRM,以打击盗版。Wilcox表示,他并不认为URGE在线音乐服务对iTunes或iPod构成威胁。仅凭URGE在线音乐服务以及目前仍在测试中的Windows Media Player 11,很难判断这项服务会对苹果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MTV表示与微软就URGE在线音乐服务达成的协议不会影响其与苹果之间的关系。目前,MTV通过iTunes在线音乐服务销售八部电视剧。Hirschhorn说:“我们是一家纯内容公司。我们仍将与苹果进行合作,不过,能够与微软开展合作,我们真的感到非常自豪。”

  作者:阿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