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最高法院判决支持eBay 专利诉讼峰回路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9:30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16日消息,美国最高法院本周一驳回了一起针对eBay的专利诉讼,没有支持联邦上诉法院此前对eBay发出专利禁止令的判决。

  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子商务技术开发商MercExchange以侵犯专利为由对eBay提起诉讼,一联邦上诉法院做出了对MercExchange有利的判决,向eBay发出了专利使用禁令。

  eBay及其它高科技公司将从最高法院的判决中获益,最高法院的判决称,法官在发出禁止某些公司使用某专利技术的禁令前必须对专利案件进行详细调查。

  MercExchange公司发明声明称,对于联邦区法院向eBay发布专利禁令很有信心,“因为最高法院同样也有保证公平的原则”。

  eBay对最高法院的判决表示赞赏,同时也确信联邦区法院会做出对其有利的判决。

  联邦区法院经调查认定,EBay侵犯了MercExchange 开发的两项

电子商务技术专利,MercExchange称这两项专利是eBay“即刻购买”功能的关键技术。

  弗吉尼亚州东联邦区法院并没有发出专利禁令,而是判决EBay向MercExchange 支付一定数量的损害赔偿。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推翻了上述判决,其理由是法律赋予专利所有者申请发布专利禁令的权利,“除非是在特殊情况下”。

  一些高科技公司对巡回上诉法院的判决表示不满,因为这一判决有可能导致部分专利所有者滥用上述权利借助本来就很在争议的专利权对它们实施敲诈。

  EBay表示,即使法院发布专利禁令也不会对其商业服务形成多大影响,因为在此期间它已经替换了相关技术。(n102)

  作者:啸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