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CNNIC官员任邮件地址国际化工作组联合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9:2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CNNIC官员任邮件地址国际化工作组联合主席
图为:CNNIC技术部主任李晓东博士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CNNIC技术部主任李晓东博士担任IETF邮件地址国际化工作组(EAI WG)联合主席

  新浪科技讯 5月16日上午消息,IETF日前宣布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技术部主任李晓东博士为邮件地址国际化工作组EAI(Email Address Internationalization )联合主席。

  国际化邮件地址是在国际化域名之后又一实现互联网通讯国际化/多语种化的重要技术,为全球非英文国家的互联网用户使用自己的母语作为电子邮件地址提供切实可行的技术解决方案。国际化邮件地址工作组(EAI)是IETF专门研究国际化邮件地址技术的工作组,IETF在2005年11月份64届IETF会议上召开了国际化邮件地址工作组兴趣小组(BoF)会议,在2006年3月份正式宣布了EAI工作组的成立,并任命IETF前任主席Harald Alvestrand作为工作组主席,并在65届IETF会上正式召开了第一次EAI工作组会议。2006年4月下旬IETF宣布CNNIC技术部主任李晓东博士作为邮件地址国际化工作组联合主席。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作为中国互联网地址资源注册管理机构,致力于互联网通讯多语化技术的应用发展,将为中国的用户使 用中文上网提供极大的便利。

  互联网工程任务组(The 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IETF),成立于1985年底,是全球互联网界最具权威的技术标准化组织,其主要任务是负责互联网相关技术规范的研发和制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