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土豆网再获850万美元风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9:19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在首轮融资仅5个月后,昨日,土豆网宣布完成了第二轮85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融资。土豆网创始人之一、现负责公司市场统筹的陈伟稼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土豆网的目标是在未来1-2年内,成长为中国最大的播客平台。

  据了解,土豆网第二轮融资由寰慧投资(Granite Global Ventures)、集富基金(JAFCO)及首轮投资人IDGVC共同参与。这三家风投商均以对中、早期科技领域目光独到而在业界名声显赫,如寰慧投资拥有近4亿美元资产,在华投资项目包括阿里巴巴等;集富亚洲管理多个长期私募投资基金,总额超过8.5亿美元,在华的投资项目包括3721等;而管理着5亿多美元的IDGVC,已在中国投资了100多个优秀的创业公司,包括搜狐、百度、携程等。

  三大风投商同时将目光瞄准播客网站,相当于为土豆网铺就了一条光明大道。土豆网创始人、CEO王微表示:“非常高兴这一轮有GGV和JAFCO的加入,他们将和首轮投资人IDGVC一起组成一个强大的投资组合。”对于这三家风投企业各自的注资金额及注资后持有土豆网的股比,陈伟稼称“尚不方便公布”。不过,记者证实,寰慧投资的HelenWong和集富基金的黎勇劲,将加入土豆网的董事会。

  陈伟稼透露,这850万美元将主要用在两个方面,一是扩容土豆网的人才储备,“主要想吸纳更多技术开发人员、运营维护人员来充实我们的队伍,到年底,土豆网的团队将从20人扩充到60人左右”;其二,扩容服务器、带宽等硬件设施。5个月前,土豆网第一次融资的时候,公司团队仅有5个人。

  土豆网是一家多媒体互联网播客网站,为互联网用户提供原创音、视频的发布与分享服务,创立于2005年4月15日。短短一年间,土豆网已拥有35万用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