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我国首个家庭学术网站在上海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21:4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15日电(记者 肖春飞)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中国首个家庭研究学术网站——“中国家庭研究网”在上海开通。

  “中国家庭研究网”(www.familystudy.org.cn),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家庭研究中心筹建,旨在成为海内外婚姻家庭研究同行进行学术对话、讯息沟通的平台,以及将科研成果应用转化的窗口,以便多学科的家庭研究资源为学界和社会所共建共享。

  该网除了传递与婚姻家庭相关的新闻信息、研究动态、新作介绍、案例聚焦、真情故事和家庭科普知识外,还开设了传媒时评、典藏文献、权威数据、政策法规、专题调查等栏目,并计划开展评选年度十大家庭新闻和家庭研究佳作的活动。

  据介绍,上海社科院家庭研究中心也是中国首个以家庭学学科建设为主要目标,以家庭研究项目为纽带而成立的学术研究中心。该中心徐安琪研究员说,目前中国婚姻家庭研究处于低潮,2005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所立项的1194个课题,与家庭婚姻有关的不到0.5%。中国高等院校的社会学系和社会工作系,也大多缺乏婚姻家庭研究方向的师资力量,开设家庭社会学课程的也寥寥无几,更缺乏致力于学科建设的系统研究和长期投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