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搜索引擎带来新型威胁 付费链接最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7:34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上周五,McAfee的SiteAdvisor团队公布了一项为期4个月、对搜索引擎用户安全进行研究的研究报告。

   McAfee在其报告中说,互联网搜索的兴起引发了新型威胁。恶意网站会试图给用户造成伤害或控制用户PC━━无论是通过间谍件、垃圾邮件、欺诈行为或其它恶意行为,因为搜索引擎通常不会在搜索结果中过滤这些网站。

  这项研究的时间是今年1-4月份,研究对象主要是包括Google、雅虎、MSN、AOL、Ask.com在内的五款搜索引擎。McAfee SiteAdvisor的营销战略官员谢恩表示,在趋势方面搜索引擎本身存在差别,但所有搜索引擎都会生成威胁的结果,因此消费者在使用搜索引擎时应当小心。

  SiteAdvisor的研究显示,所有被测试的搜索引擎都会将用户引导到“危险的”网站,特别是在搜索一些流行的关键字时。MSN返回的危险的网站比例最低,为3.9%;Ask.com的比例最高为6.1%。

  报告估计,每个月通过搜索引擎生成的对恶意网站的点击数量为2.85亿次。付费搜索链接被认为是最为危险的,研究表明,8.5%的付费链接会将用户引导到不安全的网站,非付费链接的这一比例为3.1%。Google广告将用户引导到恶意网站的可能性是普通链接的二倍,Ask的这一比例更是高达四倍。

  容易产生危险链接的关键字包括“singers”(歌手)、“digital music”(数字音乐)、“free screensavers”(免费屏保)、“popular software”(流行音乐)等。研究发现,年青用户会更多地搜索这些关键字。

  谢恩说,我们发现,人们越来越将搜索引擎作为他们访问互联网的门户。如果我们将搜索引擎看作是

高速公路,那么它有一些“裂缝”就不足为奇了。(刘彦青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