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63变脸分类信息专题 > 正文

263在线明确业务方向 分类信息市场大鳄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0:01 新浪科技

  继5月8日263网络通信宣布剥离263在线业务后,263在线于今日在京宣布:其新的核心业务将是基于Web2.0理念的分类信息交互平台,以向用户提供准确、有效的信息及信息检索服务为使命。从5月15日起,www.263.com及www.263.net域名均已指向263在线的分类信息服务平台,用户目前已经可以登陆这一平台发布或查询各种信息。

  263在线此次全力进入分类信息市场,将充分利用其多年来在互联网领域所积累的用户
规模、运营经验和技术实力,向用户提供便捷的信息应用体验,并使匹配关系最佳的信息发布者与信息需求者之间快速简单的建立联系,从而快速满足双方的需求。此外,为了保证最佳的用户体验以及信息的真实性和有效性,目前263在线仅在分类信息服务相对成熟的北京、上海两地开通,业务涉及房产、招聘、交友、维权投诉、宠物、跳蚤市场等多个领域,并联合了大量的线上、线下媒体及中介机构作为合作伙伴以作为高质量的信息源。

  分类信息对于中国互联网界还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但其优秀的理念和良好的前景,使之获得了大量风投的关注。而263在线的进入,对于正在发展中的分类信息市场来说,无疑是个利好的消息,这将加快整个分类信息市场的发展,因为目前专注于该领域的企业均是规模较小的发展型企业,而263在线相对这些企业而言可以说是庞然大物,因此其无论是在资本、运营、技术、品牌等方面均具有明显的优势,这势必将加快用户对分类信息应用的认知以及使用习惯的养成,同时263在线在吸纳资本以及利用资本手段进行扩张方面的举动也将形成对整个分类信息市场的有效推动。可以预见,分类信息市场将随着263在线的加入,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成为Web2.0时代中国互联网界中一个值得关注的焦点。

  相关链接:互联网分类信息与分类广告相比,分类信息的信息量更大,且信息不会丢失,信息创立者可以对所发布的信息进行管理,如调整内容或删除等。最重要的是分类信息不会像广告那样将信息强加给用户,招致烦感,而是在用户需要主动查询信息时,能够通过智能检索等方式将信息方便的呈现出来。分类信息与传统的互联网信息相比,信息不再是单向流动的,而是双向的。信息创立者和信息消费者同样有着明确的信息沟通需求,所发布的信息也不仅局限于简单的供求信息。而且,分类信息所集中的是真实、有效的需求信息,因而信息消费者在这里所面对的不会是海量的无用信息,而是充足的与需求匹配的有效信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