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QQ频繁加删好友将受限 腾讯将严打盗号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2:4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针对网上屡禁不止的QQ号盗窃行为,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表示,公司将采取行动,重拳打击QQ盗号现象,并不排除使用法律武器的可能。

    据记者了解,腾讯的反击盗号专项行动将结合技术手段和司法力量,打出“组合拳”。针对被盗QQ号的使用特征,腾讯最近增加了验证码保护和频率保护、总量
保护等技术手段遏止盗号。如果用户加好友、加群等过于频繁,则可能需要输入验证码;如果一个号码或IP在极短时间内进行了太多加删好友、密码修改等重要操作,则会被暂停上述功能。

    针对一度猖獗的“键盘记录”和木马程序等盗号方式,腾讯此前已引入nProtect键盘加密保护技术。

    此外,腾讯宣称将使用法律武器,推动和配合司法机关对QQ盗号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同时该公司也提醒用户不要轻易运行来历不明的程序,更不要轻信非腾讯网站的QQ活动信息。

    【相关链接】

    QQ号码存在交易“黑市”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对于QQ遭盗号的情况,腾讯公司表示现在还无法对外提供具体数字。但记者从淘宝、易趣等多家

电子商务网站上看到,QQ号码的交易非常活跃。除了正常的注册出售行为之外,也有一些号码身份可疑。而使用搜索引擎也能轻易搜出多个专门的盗号软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9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