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五网吧违法接纳未成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05:1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赵明宇)昨天傍晚,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带队,市文化局、公安局、工商局、市文化执法总队、市通信管理局等单位联合组成检查组,对崇文区和宣武区的三家网吧进行了检查。

  自5月10日北京市开展集中整治网吧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各级执法部门加强对网吧执法检查,截止到昨天,共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检查各区县网吧300余家次,其中5家网
吧有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的违法行为,有6家网吧存在未按规定进行身份证或有效身份证件登记违法行为。

  在昨天的检查中,记者跟随检查组看到崇文区前艺网吧、红剧场网吧和宣武区龙脉网吧都在入口处明显位置挂有“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的牌子,网吧中也随处可见以文明上网等为内容的公益宣传招贴画,三个网吧均按规定执行了身份证登记等制度。其中前艺网吧因服务对象主要为外国游客,采取了环境档次高、收费高的经营模式。检查组认为,规范管理,办出特色是网吧经营的一条路子。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也发现,有的网吧对还差几个月才满18岁上网者并未仔细辨别,并允许其进入。检查组要求经营者履行社会责任,守法经营,继续严格做好上网登记工作,确保不让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同时还要求各相关政府部门继续加大检查力度,确保集中整治的成效,并要求加快推进利用技术手段管理网吧。通过网吧计算机经营管理系统,实现网吧联网实时监控,使有关部门能及时准确地掌握必要的管理信息,加强日常监督,最终建立完善网吧长效管理机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