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风险投资扫货互联网 金融类网站机会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15:11 证券日报

  贺 俊

  全球范围内,坐拥上百亿美元资金的风险投资集团、对冲基金、私人股本公司和规模较大的传媒集团,正大举投资互联网传媒初创企业,寻求下一个互联网热点。大量的资金在源源不断涌入互联网,道琼斯Dow Jones旗下VentureOne 的数据表明,2006年第一季度,美国风险投资公司共筹集42.6亿美元,较去年增长69%。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风险投资者在传媒和娱乐业投资额达3.96亿美元,比前一个季度增加80%,创4年来的最高季度水平。

  普华永道(PwC)和美国国家风险投资协会(National Venture Capital Association)的分析显示,在对传媒的投资中,大约一半流向了业务以互联网传输内容为主的公司。

  硅谷目前的感觉与第一波互联网热潮期颇为相似。

  Guba 的创始者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麦金纳尼Thomas McInerney表示:“每周都有三、四个有意投资的人给我们打电话。”Guba创立于1998年,是一个提供用户原创内容的网站。

  因意识到互联网正在改变传媒业务,已促使传统的传媒企业开发数字化战略。

默多克Rupert Murdoch的新闻集团News Corp则最为咄咄逼人。该公司在收购方面的耗资高达15亿美元,其中包括去年以5.8亿美元收购MySpace.com。

  在中国,风险投资者们对互联网的投资和热点关注一直不减,风投们在对门户网站的“扫荡”后,目前又将目光转向一批影响力巨大而且经营效益和前景看好的垂直型网站。一些金融类网站成为中国互联网市场被风险投资者们看好的“富矿”。今年以来,数家在国际有影响力的风险投资公司和外资银行纷纷登门,寻求和探索合作切入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