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欲获IE特殊待遇 鲍尔默对此作出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10:28 太平洋电脑网

  微软CEO鲍尔默日前表示,Google似乎希望在Internet Explorer中获得特别对待。

  他的这番说话主要是针对网络浏览器中默认搜索引擎的问题。到目前为止,用户在更新IE的版本到IE7的时候,该软件的默认搜索仍不会改变,也就是说,“你当初选择了雅虎的话,升级后默认仍然是雅虎,”鲍尔默在昨天的邱吉尔俱乐部会议后这样说。

  不过,Google对这种系统机制提出了投诉。鲍尔默暗示这种投诉可能只是Google想借以推动其在搜索领域增长的幌子。“Google想我们鼓动用户修改默认设置,他们希望见到在一长串的搜索引擎清单中,自己的名字排在第一位,”鲍尔默说。
  
  IE7提供了多个搜索网站供用户选择哪个成为自己的缺省搜索引擎,该网站列表是按字母次序排列的,所以Google派在一些网站的后面,但仍然派在MSN.COM的前面。IE7也没有明确地提示用户他们是可以按照自己近期的搜索习惯和行为修改默认搜索引擎的。

  鲍尔默在本周的邱吉尔俱乐部会议中还谈及了多个问题,下面是他在会议中发言的一些要点:

  ·鲍尔默很喜欢社交网站FaceBook。“我花了很多时间研究FaceBook,我认为我们能从FaceBook的概念中学到很多东西;

  ·对于文件共享服务BitTorrent,鲍尔默认为它“很有趣,但我不肯定作为一种商业模式,它的方向何在”;

  ·鲍尔默对视频网站YouTube也持有相似看法。“它很吸引,任何能吸引消费者的东西都有类似特点,”他说。但是,如何将一个视频网站变成一个商业项目现在仍未明晰;

  ·微软仍将和过去22年一样,不断收购新兴企业;

  ·开源让鲍尔默彻夜难眠。他承认,到目前为止,微软仍在高性能集群运算以及一些服务器技术领域落后于开源社区。但未来版本的Windows将尝试缩短这个差距;他还补充说,微软和Linux之间的竞争大部分在于技术范畴,而不是存在什么哲学上的差别。最终来说,开源会帮助微软,因为这会最终演变成功能上的斗争。“我们对开源总是这样说,‘这是信仰之争吗?当然不是,这只是老式的工程上的竞争,’”他说。“很难从拥有成本上击败开源,但我们可以从总体拥有成本上击败它。”

  不过,微软对于深入开源领域的兴趣不大。“我们无法拥抱开源的商业模式,因为这和作为一家商业企业相背,”他说。

  ·IBM仍然是微软在企业领域的最大竞争对手,竞争可能直接来自蓝巨人,也可能来自那些采用其技术的公司;

  ·鲍尔默指出,微软是一家仍在增长中的企业。在过去五年里,其利润增长了80%,而他们的利润率也从18%增长到23%,居于23家大科技企业之首;由于现在巨大的企业规模,微软不会再追求每年20%的增长率,但8-10%的年增长率是合理的。“我认为我们的数字很不错,”他说。

  ·Windows Vista和新版Office的价格和现有的版本在刚推出时的一样,而Office的师生专用版将会归入家庭版中。

  ·微软的秘密武器是什么?是它们从不曾有所松懈。“我们拥有追求目标的韧性和耐心,”鲍尔默说。其中耐性可能是“他们与业内其他重要科技企业的区别所在”。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