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5万玩家买来废品游戏 暴雪代理商遗留问题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03:2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侯娟) 正版软件还没用已经成了废品,100块钱买的CD-KEY苦等半年后仍然不能获得上网玩的权利。业内人士称,至少有5万玩家为奥美四款游戏的遗留问题买单。

  玩家百元买来废品游戏

  昨天,王先生在北京图书大厦花了96元购买了正版游戏《反恐精英2》,去官方网站上
拿刚刚购买的序列号去交换CD-KEY时,网上提示序列号是无效的。王先生花了近100元,买来的竟然是废品。

  与王先生遭遇相同的还有杨先生,杨先生买《星际争霸》的正版软件已经半年了,CD-KEY一直都换不了,官方网站每次都显示服务器正在维护。

  除了《反恐精英2》和《星际争霸》,目前市场上售卖的《魔兽争霸》和《暗黑破坏神》也存在相同的问题。虽然原奥美公司旗下游戏产品的版权和发行权已于去年11月初被神州通信收购,但是写着奥美版权的废品游戏仍然在市面上大肆售卖。

 玩家网上联名抵制

  记者随即查看了神州奥美的游戏官方主页,网上于2005年12月2日称,自11月开业至今,未曾发售过任何CD-KEY,广大用户此前交换所得CD-KEY与神州奥美无关。

  话虽如此,但是神州奥美到现在也没有推出相关的正版游戏软件。有玩家在网站上联名抵制国内《半条命》及《半条命2》系列游戏。一个叫jackjovi的玩家称:希望各位预备购买正版《半条命》及《半条命2》系列游戏的玩家,在神州奥美没有正式恢复交换正版CD-KEY之前,不要在国内购买任何《半条命》及《半条命2》系列游戏。记者看到网站上有大量玩家留言纷纷响应。

  神州通信下周给说法

  记者随即就该说法向神州通信求证,工作人员在谈到奥美电子的遗留问题的时候非常愤怒。她告诉记者,当初奥美电子的游戏里不是附赠的CD-KEY,而是用序列号来换CD-KEY,而国外的游戏是直接附赠的CD-KEY。其实奥美电子当初只购买了部分CD-KEY放到数据库里,然后玩家使用序列号去换取,经常会出现好几个序列号共用一个CD-KEY,如果别人在用的同时你也在用,那么就会告诉你序列号正在被使用。

  该工作人员称,目前只能是同

暴雪方面协商,以及跟原奥美电子交涉,具体如何解决将在下周表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