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欧盟正式开通健康门户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7:11 新民晚报

  鼠标轻轻点 健康在眼前

  在网络发达的今天,不时上网查些健康和医疗信息已经成了现代人及时检视自我身体状况或在求医问药前力求“心中有数”的普遍方式,欧洲人更是如此。设立一个内容丰富、科学可信的集大成式医疗资讯网站显然是个不错的选择。

  4万个可信链接

  为了帮助欧洲公众有效寻找健康答案,欧盟委员会10日在“电子健康”会议上正式开通了“健康欧盟入口”网站。这个投资60万欧元创建的门户网站旨在通过公众、机构、组织的更广泛参与和合作,为欧洲人提供简单、清晰和科学的在线健康资讯。

  据统计,去年欧盟所有成年人中至少有1.3亿人通过互联网查找健康医疗信息。但要从内容彼此交错重复甚至相互矛盾的成千上万个网站上查找自己想要的健康信息绝非易事。很多人反映,他们根本不清楚哪些网站上的信息可靠,更不知道那些很长时间未经更新的消息是否仍然适用。

  “健康欧盟入口”网站有效解决了上述问题。该网站提供4万多个精选的可信链接,包括所有20种欧盟官方语言文字,由欧盟委员会和各成员国专业人士组成的编辑班子负责网站内容的及时更新。

  涉及47个专题

  “健康欧盟入口”将提供海量且集中的健康信息,内容涉及47个专题,分为6大领域,包括:“我的健康”,主要提供妇女、残疾人的营养和护理以及婴幼儿安全保护方面的建议;“我的生活方式”,主要为普通人提供营养护理、药物使用、烟酒消费、运动休闲以及出外旅行方面的建议;“我的环境”,主要涉及居家生活、道路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内容;“健康问题”,主要为癌症、精神病、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营养和生活方式等建议;“照顾我”,主要涉及长期养生、

医疗保险等内容;“健康在欧盟”,主要提供有关研究动态、统计数据和检测指标等内容。

  除了来自欧盟相关机构的信息外,上网者还可在“健康欧盟入口”登录任何一个欧盟成员国

卫生部门的链接,及时了解各国最新医疗政策。

  20种语言版本

  欧盟负责卫生和消费者保护事务的委员基普里亚努表示,“健康欧盟入口”的20种语言版本意味着全世界将有15亿人能从中受益。无论普通居民、疾病患者还是保健专家,只要轻松点点鼠标,都可以通过这个“入口”简单和准确地了解到从婴儿健康到生物恐怖袭击、从传染病防治到健康保险的包罗万象的信息。该站点同时也将成为科研人员和决策者们的一个重要工具,帮助他们为自己和广大公众做出更健康的选择。

  (王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