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明昊网冲进北京市场 订票订宾馆有免费抽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6:34 赛迪网

  【赛迪网讯】提起国内的旅游网站,大家更多的想到的是elong和携程,除了可以订票订宾馆,还可以查询到一些与旅游相关的当地人文与知识,称之为商旅公司或许更为贴切些。

  除了这两家之外,很难想到另一家能与之抗衡,包括一些市场调研数据也只列出排行老大和老二,独缺后面的追赶者。

  面对这样的市场机会,也不乏雄心勃勃者,毕竟电子商务热潮能给人带来无限遐想,坐在记者面前来自天津明昊网的两位王总就是这样的追逐者。明昊网的前身是天津明昊航空服务发展有限公司,1998年在天津成立,拥有7个营业点,主要进行机票和宾馆的预定,方式还仅限于传统的购买方式。“随着鼠标+水泥的电子商务概念兴起,2002年曾经向网络转型发展,但由于缺乏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这次的转网以失败而告终。”明昊网王剑军感慨的表示。向互联网转型是大势所趋,这点王剑军深信不疑,2005年随着飞机电子客票的出现,第二次转型酝酿成型,在天津也只有一家明昊网从事机票和宾馆预订,知名度非常高,但天津毕竟市场容量有限,进军北京市场也是明昊网今年重要的发展举措。“做网站不想烧钱,起码要持平。” 王剑军带着天津汉子的直爽劲,“把明昊的一些人力成本转化到网站上,这个行业竞争激烈,很多小公司将会倒闭,明昊网做的事情是在未来能让自己处于更好的市场地位,更好的生存下来。”

  明昊网规模比起elong携程来,只是个小兄弟,目前只有30个座席,但更注重的是人员培训,初上岗的人员起码经过3-6个月的专业培训,明昊网还专程从四川绵阳进行招聘,看重的就是川妹子的吃苦劲。

  进入新的市场,明昊网也搞起了抽奖活动,这次活动期限为4月20日至6月20日,时间为每日9:00—18:00期间,每20分钟为一个时段,共计27个时段。只要消费者在此活动期间、活动时段,通过明昊网订购机票或者酒店,并通过网络支付或者电话支付,即有机会获奖。获奖信息将于次日公布前一日

中奖时段,都可以享受由明昊网提供的机票或酒店费用的全额返还,返款通过YeePay易宝支付系统,将票款自动退回到消费者的
银行卡
账户中,消费者以订单生成时间为抽奖依据。

  明昊执行总监王玉柱直言不讳:“我们告诉消费者是抽奖,而且是抽取购买人次最少的那个时段。”对于明昊这几年的发展经验,两个王总都用“诚信”来概括,并坦言从2000开始,明昊对于消费者提出的合理投诉进行赔付,至今赔付金额已经达百万元,最多一笔就赔了18000元。对此,公司上下也有一个思想的转变,最终还是将这种对消费者的服务作为公司的一种制度并坚持下来。

  通过与YeePay易宝的网上支付和电话支付的合作,在2006年明昊网希望逐步打开北京市场,包括将在北京建立办事处,与分众进行楼宇广告的投放,并展开一系列的市场活动,目标将明昊网发展成为一家商旅网站。

  作者:小蛮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