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人事调整专题 > 正文

北京青年报:曹国伟接任新浪CE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6:29 北京青年报
科技时代_北京青年报:曹国伟接任新浪CEO
新浪第五任CEO曹国伟(摄影/本报记者 耿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昨作出重大人事调整———

  昨天早上9点50分,理想国际大厦20层会议室已经坐满了京城媒体,新浪长达一年的传闻终于尘埃落定:新浪前CEO汪延进入新浪董事会,成为副董事长,而在任职业经理人已经7年的曹国伟,成为了新浪继沙正治、王志东、茅道林、汪延后的第五任CEO。

  -汪延隐退曹国伟履新

  昨天,业界此前普遍猜测的汪延将辞去CEO一职得到确认,此外,这次新浪宣布的人事变动还包括原新浪副总裁兼财务总监余正均担任代理CFO职务。所有任命自5月8日起正式生效。新浪董事长段永基表示,汪延是创业型人才,善于带领团队拼搏,而曹国伟的特点是沉着冷静,善于计划。考虑到当前新浪的特点,进行这样的职务安排将更有利于新浪的发展。昨天,汪延表示,他虽然离开了第一线,但是3年内将不会二次创业,并且永不离开新浪。另外,即便3年后创业也会选择有益新浪的项目。

  昨天,新任CEO曹国伟以新的身份首度亮相媒体,他表示,将冷静地思考新浪的一些大方向问题。据悉,曹国伟自1999年担任新浪财务副总裁起,先后担任过新浪CFO、联席COO、总裁直至现在的CEO。

  -段永基称满意新浪业绩

  昨天,新浪公布了2006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对于无线业务下滑的问题,新浪董事长段永基表示,新浪的利润来源一个是无线利润,一个是广告利润。从去年开始,新浪无线业务的调整是剧烈的,原来我们预计今年下滑,但是现在来看,可能比想象的要乐观一些。

  对于总体利润,段说,“IT产业600万从业人员,去年人均利润不到2万,而新浪现在人均利润有20万,我作为一个投资者,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曹国伟否认股权谈判

  前一段时间,TOM并购新浪的传闻正在爆炒,而昨天,有关股权并购的传闻成为媒体追问的焦点,曹国伟对此予以明确否认。他说,“我们现在并没有和任何一家公司谈论股权交易方面的工作。”

  曹国伟表示,任何的股权交易,要反映的首先是能够最大程度上所实现的利润,这是所有上市公司、所有法律结构设置来保证的。新浪对市场上可能兼并、收购所有的人,我们的心态都是放开的。

  新闻链接

  新浪一季度短信营收同比下降两成

  本报讯 昨天,新浪发布了截至2006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

审计的财务报告。

  据悉,2006年第一季度,新浪公司的净营收额总计4670万美元,净利润为7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030万美元;移动

增值业务营收总计227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4%,短信营收为162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0%。据悉,短信业务是造成移动增值业务营收较去年同期下滑的主要因素。2006年第一季度每股摊薄净收益为12美分,去年同期每股摊薄净收益为18美分,上季度每股摊薄净收益为24美分。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