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黑客攻陷网易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5:58 北京晚报

  第一轮:黑客被踢出去 第二轮:网易无法登录

  本报讯(记者 贾中山)电影院正在上演的美国反恐大片《防火墙》有了现实版。被黑客攻陷的网易社区今天仍无法登录,网易称已经报案,目前正在紧急排查。

  读者陈先生反映,昨天像往常一样浏览网易社区时发现,该页面底色变成了黑色,屏
幕上用大号字体写了四行骂人的脏话。记者上午登录网易社区,页面显示“地址无法连接”。网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确实遭遇黑客攻击,目前正在紧急排查网络漏洞,用户还无法访问。

  从事网络安全的趋势科技公司工程师陈天鸿称,发生这种情况是因为有黑客攻击了网站的服务器。“从技术上讲,在网站的页面上留言,黑客首先需要突破网站防火墙,然后再进入服务器。就好比是人们乘坐飞机需要身份验证一样,这位黑客就是利用技术手段闯过了安检关。进入飞机后,黑客还在飞机窗户上留言。”

  据悉,此次网易社区被攻击最早发生在8日晚,黑客进入网站后将网页篡改。技术人员在9日凌晨成功将黑客“踢出去”,将网页恢复。9日上午黑客再次进入系统,将网易社区首页修改成黑色并留下侮辱性的脏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