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将推出多项新功能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5: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总部设在硅谷的搜寻巨擘Google,昨天在年度记者会中宣布,将推出多项新产品,回归搜寻功能基本面,协助使用者更便利地找到资料。

  据介绍,新产品包括“Google Co-op”、“Google 桌面4”、“Google Notebook”、“Google Trends”,增强搜寻功能,让全球使用者快速正确寻找资料。

  Google推出新产品,目标为加强搜寻功能,并创造使用者搜寻社群,分享更多相关信息。执行长史密特表示,Google花费相当多的投资经费在新搜寻功能研发上。

  首项新产品名为“Goolge Co-op”,让网络搜寻成为社交活动一部分。使用者可自其它人获得协助,根据显示在搜寻结果页面最上端的被标记搜寻结果,找到相关资料。每位使用者都可贡献他们的知识与专业,提供给在Google搜寻的其它使用者,包括机构、企业或个人,都能将网页加以标记,连结到其专业领域。

  使用者必须先在此服务项目注册,选择他们想要看到的资料目录。使用者若在资料内容提供者的网页上注册,便可连结到所有相关搜寻结果。例如,一位医师将某项疾病的相关网页标记,注册使用者便可获得所有包括治疗、症状或健康专业等相关资料。

  此外,Google也将其桌面搜寻引擎升级“Google桌面4” (Google Desktop 4),允许使用者可下载对象到计算机桌面,协助使用者在不用开启浏览器的情况下,直接获得例如

天气预报报告等资料。

  目前此项桌面功能已提供包括中文、英文、法文、

意大利文、德文、西班牙文、荷兰文、巴西葡萄牙语与其它语言版本,提供全球各地使用者将搜寻结果个人化,获得不同地区性信息。分析人士认为,此项升级版功能,将可能与微软窗口软件直接竞争。(吴日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