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人事调整专题 > 正文

潇湘晨报:曹国伟接任新浪CE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3:56 潇湘晨报

  本报讯  近日业界关于新浪高层人事调整的传闻10日有了明确结果。新浪10日宣布,汪延不再担任新浪CEO一职,转任新浪董事会副董事长,原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曹国伟升任总裁兼CEO。

  曹国伟是继王志东、茅道林和汪延之后新浪的第四任CEO。同汪延一样,曹国伟在近年新浪的发展中也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曹国伟自1999年担任新浪财务副总裁起,先后担
任过新浪CFO、联席COO、总裁直至现在的CEO。据悉,新浪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过程中,他是主要的运作者。在2003年,由他亲自主持参与的两次并购,使新浪在无线增值业务方面相对落后的局面迅速改变。

  目前,在新浪内部,汪延负责去年才推出的新业务“爱问”搜索引擎,其他主要的业务线都已由曹国伟负责。国内外媒体早已注意到,近几个月来新浪的大部分主要对外活动已基本上由曹国伟出面。

  曹国伟给外界的印象是为人低调。在担任新浪总裁前,曹国伟很少接受采访,做事低调、不张扬。但在新浪内部,曹国伟却留给员工“强势”的印象。“他说一不二,从不多说话,但言出必行。”一新浪内部员工对本报表示。

  引人注目的是,1988年毕业于

复旦大学新闻系的曹国伟与盛大掌门人陈天桥有校友之谊。由此引发业界的诸多联想,特别是,这是否暗示着新浪与其目前最大股东之间因为盛大去年2月公开收购新浪19.5%的
股票
所引发的不快将会很快冰释呢?

  “我们对新浪管理层的调整不做任何评论。”对此,盛大新闻发言人诸葛辉昨日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

  业界人士推测,不排除曹国伟上任后,会缓解甚至抚平由于新浪启动“毒丸计划”阻止盛大收购给双方留下的不愉快。

  记者 李 伟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