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人事调整专题 > 正文

成都日报:汪延辞职曹国伟接任新浪CE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2: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孟飞鸿)围绕新浪CEO汪延长达近两年时间的种种辞职传闻终于有了结果。昨日,在发布2006年第一季度财报的同时,新浪也宣布了业界关注已久的管理团队调整方案:汪延已于本月8日辞去CEO职务,改任副董事长并继续担任公司董事,新浪原总裁兼CFO(首席财务长)曹国伟被任命为新任CEO并进入公司董事会,并继续担任总裁一职。

  “我希望为个人未来的发展和家庭方面的因素着想。”在昨日上午新浪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汪延面对媒体作出了这样的解释。而对于“是否打算二次创业”的发问,汪延非常肯定地表示,两三年之内不会考虑,即使要二次创业,也跟新浪密切相关且有益于新浪的发展,“我永远都是新浪的一员。”由于曹国伟此前还同时兼任新浪网CFO,在他升任CEO之后,新浪董事会宣布由公司集团控制副总裁余正钧暂时代理CFO职务。

  作为新任CEO,曹国伟表示将会静下心来思考新浪发展的“大方向”问题之外,并没有明确透露他上任后的具体打算,但新浪于9日公布的2006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然让这位刚刚上任的CEO信心十足。据新浪发布的2006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第一季度整体净营收467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广告营收222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非广告营收245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6%。有业内人士分析,未来的新浪可能会在发展战略上作较大幅度的调整,进入以“开源节流”为标志的“务实时代”。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