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视频网站国际竞跑 YOUTUBE青娱乐比拼成长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1:48 新浪科技

  在全球互联网业,最近有一个视频网站名声鹊起,无论是会议讨论,还是行业分析,只要涉及视频,大家就一定会提到它:YOUTUBE.COM。

  完全依赖网友原创DV和上传的YOUTUBE声称,它每天的视频上传达到2万部,每天的点播量则达到惊人的1500万部,高居全球网络视频业榜首。据称,它最近的市场估值已经达到几亿美金,对于一个创业仅一年多的企业,实现了创业公司的惊人成长记录。

  那么擅长跟风美国人的中国互联网业,咋就没产生一个YOUTUBE的模仿者呢?别急,它已经有了,而且同以往不同,这款国内的网站产品是先于YOUTUBE几个月诞生的。太平洋两岸的同一创意几乎在同一时间展开,这确实在中国网络史上并不多见。

  最近刚被WEB2.0 100强大会评为视频类首位的青娱乐网站,看上去同YOUTUBE完全是不约而同。同样是基于用户产生内容,同样是定位在完全的视频网站,同样是强调上传和用户点播。不同的,青娱乐更强调用户产生评价,即用户的各种观看后行为,形成了对流行视频的总结,从而产生流行内容排行,更方便后来的用户浏览精彩内容。

  据专家分析,近几个月来流行的视频,如馒头系列、踩猫女系列、后舍男生系列、宝贝小雨系列,大概有20-30%的看过的人,是在青娱乐上看到的,并且其中有一部分内容是在青娱乐上首发。它正日益成为网络流行视频的集散地,而以它每天500万部的日点播量,可能早已成为国内最大的视频网站。

  青娱乐的人并不觉得满意,他们认为以它每天1000部的网络视频上传,及500万的点播量,同晚于它起步的美国网站还有相当大的差距。但他们相信中国的摄像机家庭会日益“勤奋”起来,并勇于向世人展现个人多姿多彩的生活。这家年轻网站的理念就是试图在未来用“非权威娱乐”向传统娱乐挑战,让更多的普通人成为胡戈,成为后舍。

  令人欣然的是,中国的这家视频站已经开始积极推进视频广告销售,并成为视频广告发烧友们(广告主)目前的首选。这同YOUTUBE还没有开始广告销售形成鲜明的对比。

  美国人已经做得很好的事,中国人能够超越么?我们有点兴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