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MySpace成商人获利工具 第三方推广工具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1:36 新浪科技

  导语:北京时间5月11日,国外媒体发表分析文章称,社区网站的兴起引起了商人的注意,他们希望在专用软件工具的帮助下,通过这些网站谋取利益或声望。作为全球最大的社区网站之一,MySpace自然是商人关注的重点。

  KEA广告公司的布兰顿·霍夫曼(Brandon Hoffman)在MySpace上找到了数千个好友,但并不是为自己,而是为了他的客户——汽车经销商。霍夫曼首先在MySpace上为多家汽车经
销商建立了档案,随后他通过软件工具锁定那些可能感兴趣的会员,并邀请他们成为某家汽车经销商的“好友”。他说:“企业可以成为MySpace网络的一员,并建立合作关系。这一模式的效果要好于横幅广告,因为企业可以同真正的潜在客户交互。”

  MySpace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社区网站之一,因此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使用软件在MySpace上谋取利益和声望,霍夫曼就是其中的一个。这些软件大多具有争议性,尽管并不违法,但它们绕过了MySpace的安全和其它限制,这样的行为在MySpace命令禁止。短短几年之内,MySpace就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MySpace号称已经有7000万名用户,其中大多是16岁到25岁的年轻人。

  商人自然不会忽视MySpace的高速增长,他们早已开始通过这一网站推广音乐和电影。霍夫曼表示:“MySpace上有很多有趣的人和想法,令人吃惊的是,很多人都愿意成为汽车经销商的‘朋友’。”通过特定的工具,商人或其它希望扩大影响力的人可以充分利用MySpace提供的一些附加功能,例如个人档案数据挖掘,以及会员消息自动控制等等。通过上述功能,一名用户可以锁定特定地区、具有特定兴趣的其它用户。商人可以利用这一点找到目标用户,并邀请他们加入自己的好友网络。

  网络应用安全公司SPI Dynamics的首席技术长卡勒布·西玛(Caleb Sima)表示:“一股利用网络应用的大潮即将兴起,因为很多人都希望通过网站获得利益或声望。”从服务条款可以看出,MySpace禁止用户通过软件添加好友,甚至不希望将自己的网站用于商业用途。MySpace的一位代表表示:“我们创建网站的目的是方便好友通信、交流和共享。任何自动利用系统的行为,例如使用脚本添加好友,都违反了我们的服务条款。”

  到目前为止,至少有两家网络公司销售针对MySpace的推广工具,它们是Silent Productions和FriendBot。Silent Productions的主管贾斯丁·拉沃伊(Justin Lavoie)透露,该公司已有近1000家客户,其中包括霍夫曼和Eek唱片公司。Eek唱片在自己的网站上明确表示,该公司通过Silent Productions技术在MySpace上推广歌手。如果某只乐队的好友评级较高,就更容易脱颖而出。

  尽管有一些客户使用Silent Productions工具在MySpace上发送垃圾信息,但拉沃伊认为,这一应用弥补了MySpace的一项空白,可以帮助用户管理大信息量的通信簿。他说:“我们的工具可以用于好的用途,也可以用于坏的用户,它就像刀和枪一样。” MySpace上的名人切里斯·罗伯茨(Cherie Roberts)也表示,她的通信簿上已有10多万人,如果没有Silent Productions工具将很难管理。(奥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