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3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02:0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孙琎 发自上海

  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公司百度(Nasdaq:BIDU)9 日公布了截至2006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百度今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18.0%,达人民币1.356亿元;净利润为
3520万元,比上一季度增长43.5%,超过2005年第一季度净利润的13倍以上,稀释后每股盈利为1.02元。

  由于本季度的净利润及营收均超过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受此影响百度股票随后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22%,股价达到75.25美元。市盈率仍维持在330倍以上。

  自2005年8月百度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后,百度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增长超出华尔街的预期。尽管如此,美国的付费搜索市场去年收入达60亿美元,并持续高速增长,而在中国,大概只有1亿多美元的规模,中国搜索市场潜力巨大。百度的财务数据与其市场地位相比,还有着巨大的想象空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