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人事调整专题 > 正文

背景资料:新浪首任CEO沙正治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20:01 新浪科技

背景资料:新浪首任CEO沙正治简介

新浪首任CEO沙正治

  新浪首任CEO沙正治

  职位:新浪CEO

  任职时间:1999年3月——1999年9月

  任职概述:

  在王志东、姜丰年的盛情邀请下,1999年3月,沙正治携50万美元投资坐到了新浪CEO位置上。

  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JIM SHA的沙正治,曾是Netscape资深副总裁,在Netscape被AOL收购前的1998年8月,退出了Netscape。亲身参与并目睹了网景从两名大学生发明浏览器开始而一跃成为炙手可热的网络新贵的

神话,沙正治对互联网有着一种本能的洞察力。

  在任仅半年,却为初创的新浪带来巨大的品牌效应。当时,所有的媒体都争先恐后地报道这位来自硅谷的华人IT精英与新浪间的传奇故事,还发明了“梦幻团队”这个词来形容由沙正治领衔的新浪管理层。事实上,就连新浪自己的员工也感叹说,JIM SHA的到来让他们感受到新浪不再是一家中关村的小公司,而是真正的全球华人网络门户。

  JIM SHA的硅谷背景为新浪赢来了众多风险投资商的追捧,1999年新浪拿到了当时国内整个互联网行业最大的一批风险投资——2500万美元,这其中还包括了来自戴尔的投资。

  沙正治的开局为新浪打上了极强的国际化烙印,也为中国互联网展开了无穷的想像空间。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