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人事调整专题 > 正文

路透社:分析师对新浪新管理层表示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6: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中国网络公司新浪(Nasdaq:SINA)今天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由于移动增值服务下滑,该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32%。新浪同时宣布CEO汪延离职。由于新浪本季度广告营收增长,该公司股价盘后上涨3.3%。

  新浪表示,汪延已于周一辞去CEO一职并出任公司副董事长。汪延是今年从新浪离职的多名高管中级别最高的一位。但新浪否认管理层的变动会影响公司业务。汪延的继任者曹国
伟此前是新浪总裁及CFO。

  新浪管理层预计,第二季度的营收将在4750万美元至4950万美元之间,比第一季度有小幅增长,其中广告营收份额过半,约在2600万美元至2700万美元之间。

  财报发布后,新浪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95美分收于29.4美元,该股当日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7美分。

  今年3月,新浪首席运营长林欣禾与联席董事长姜丰年均离职。JP Morgan Chase & Co.分析师Dick Wei认为:“林欣禾和汪延都因私人原因离职。新浪基本上仍是一家强大的公司。总体而言,我对新浪的管理层保持乐观。”

  自中国政府2年前加强对无线增值服务的监管后,无线

增值业务作为新浪主要的营收来源,一直处于下滑状态。

  中国是一个拥有4亿用户的全球最大手机市场,激烈的市场竞争使得无线增值服务的利润日薄西山。由于管理成本的增加,新浪第一季无线增值服务营收下滑了14%。净利润为700万美元,每股摊薄收益12美分,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030万美元,每股摊薄收益18美分。本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至4670万美元。

  根据Reuters Estimates的统计数据,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新浪第一季每股净利润为12美分,除去一次性项目及“以

股票为基础的报酬支付”后的每股利润为15美分。

  CEO曹国伟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告诉媒体,预计第二季度移动增值服务营收和毛利率将进一步下滑。

  不过,广告收入的增长将部分抵消移动增值服务的下滑。新浪第一季广告营收同比增长33%,占公司总营收的47%,比一年前的36%增长了11个百分点。

  曹国伟还补充道,新浪博客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流量和注册用户在过去三个月里均翻番。

  曹国伟拒绝说明公司的具体战略变化,但表示人事变动对公司业务线影响不大,“在这个时刻,我不认为各个部门和业务的管理结构会发生很大变化,”他表示,“我们会引入新人,但不会出现很大变化。”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